2007/2/16 早上8:30 立榮航空B752班機 小港機場
踏上空橋的那一刻,真想大喊:耶!出國了!
抵達仁川機場前,從飛機上往下看,映入眼簾的卻是一片光禿禿的丘陵地和像是剛受沙塵暴侵襲過的天空。
「一丁點雪的蹤跡都沒看到!」
在仁川機場通關、領行李,還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外國小女孩,自己拉著迷你行李箱,金髮媽媽則非常放心地走在遙遠的前方。
在仁川機場與導遊、照相師會合後,往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愛寶樂園出發。
下車後,原本躺在背包裡的圍巾、帽子、手套全出籠了。真的很冷,隨便都可以呼出白煙。
進入愛寶樂園,工作人員穿著可愛的服裝、帶著可愛的帽子迎接我們。但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臉上的笑容,他們似乎對工作樂在其中,隨時都可以跟著音樂起舞,讓人也感染了他們愉悅的心情。我們伴隨著他們的笑容,迎著冷冽的空氣,隨著導遊往纜車出發。
下了纜車,跟北極熊、企鵝打過招呼,我們坐上野生動物區的車子──讓動物看我們:獅子、老虎、獅虎和熊。每隻熊會做不同的表演:直立行走、拜託、擦臉、用手接餅乾。不過牠們很懶,如果沒接到餅乾也不會去撿,就讓小鳥給搶去了。
離開野生動物區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兩個買了炸魷魚條,待遊行過後往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前進。但畢竟是有三十年歷史的樂園了,遊樂設施會發出轟隆巨響,而且下來後會發出「啊?就這樣啊」的疑問,果然台灣的遊樂設施都刺激過了頭。我們後來不知道要玩什麼,就在人家的紀念品店照相,他們的特色是可愛的帽子跟手套。
離開愛寶樂園,我們在韓國的第一餐就是著名的韓國烤肉啦!把豬肉鋪在烤肉架上,待肉稍微熟了之後拿剪刀把肉剪成小塊,全熟後用生菜包肉,一口塞進嘴裡。搭配著豆芽湯、海帶、泡菜等小菜,還有很難用的金屬扁筷子及金屬飯碗,雖然餐廳貼心提供團體吃到飽服務,但我們實在吃不下啊!
我們以超快速度吃完飯,嚇到導遊及領隊,要我們留點時間給他們吃飯,畢竟他們是先幫我們服務完後才去吃飯的啊!
用完餐後我們到了首爾總統飯店,放好行李迫不及待前往離飯店不遠的「明洞」逛逛。所謂的「洞」即是一個商店的聚集地,類似高雄的新堀江、台北的五分埔。
第一天逛明洞我就找到不錯的耳環,(殊不知我們後來幾天會在明洞來回N次),也吃到很類似台南小吃「掽糖」的零嘴,但是他們把掽糖壓扁並押上圖案,挺有趣的。
不過我們耳聞韓國的店員不好惹,不可亂殺價、不可亂翻衣服,不然他會生氣把你趕出店面。我們雖沒遇到如此情況,但卻碰上雖會說中文但只是看一下衣服說要再考慮臉就很臭的店員,讓我們倆真不知道要怎麼逛,只好先走走看看就打道回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不可以出個聲?
純粹好奇。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一轉身,是生離,也是死別。」
這是〈夜奔〉中徐少東對林沖的離去所發出的感嘆,而在看〈血鑽石〉時,我腦海中又浮現了這句話。非洲,一塊被上帝遺棄的土地,也有人說黑人最好被白人統治。(根本就是種族歧視)
在這塊黑色大地上,人性的貪婪、自私、軟弱,無所遁形。
為了鑽石、黃金、石油等資源,人命變得微不足道;軍閥、政府軍、軍火商、文明世界的既得利益者,弱肉強食的事件血淋淋地上演。
每個人都陷於利益的風暴中,有人樂在其中,有人急欲逃脫卻如入泥淖,愈陷愈深,終究丟失了性命。
走到每個非洲人的背後都是傷痕累累的血淚史。
叛亂軍為了不讓人民投靠政府而砍掉他們的手、強押身強體壯的男人挖礦、擄走孩童洗腦、讓他們吸食毒品、讓他們成為名符其實的「童子軍」。
當男主角九歲那年看著自己的母親被先奸後殺、父親被分屍弔在後院;當孩童為了生存而拿起槍桿、武裝自己,逼自己忘掉從前安穩的生活;當自己的兒子將槍口對著自己時;當女主角轉身踏上飛機的那一刻,卻不知道彼此再也沒機會見面。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5 Mon 2007 20:41
  • 雜亂


原來才過了兩個多禮拜,感覺過了好久。
讓自己忙一點,想學生的事、加課班的事、出去玩的事。
跟同事出去吃飯、聊天、玩樂,但是笑得開懷之後所面對的空寂卻更加巨大。
有時後不可避免地想起,眼神的溫度、手的溫度、擁抱的溫度,卻再也感覺不到。
敲著鍵盤,對著螢幕,我到底在跟誰說話呢?
是自己?是寂寞?還是那個更深層的自私?
深深地感覺到自己的矛盾,不斷湧現悲觀的想法,卻又不想讓自己變成悲劇女主角。
不想讓學生就這麼墮落下去,卻又惱怒地認為那也是你自找的。
甘願就一直成為影子,待在幕後,卻必須成為站在台上最孤獨的那個人。
今天心情為什麼那麼低落呢?
是因為想起了誰,是因為又來一個轉學生,是因為學生的母親突然過世,是因為和學生的衝突沒有解決,是因為學生白目又過份的言語,還是因為自己?
我怎麼會教出這麼白目的學生?要怎樣才會讓他們將心比心,懂得體貼別人?
要怎樣才會讓他們守秩序一點、安靜一點、多看點書,連最基本的常規都無法要求,真的是很失敗。有時真的氣到不想管,但又不想讓可愛的班長為難,老師無能,辛苦他了。
唉,連自己都覺得毫無頭緒,亂無章法,好混亂的一天。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9 Tue 2007 19:46
  • 手札




未來預想圖II
卒業してから もう3度目の春

あいかわらず   そばにある同じ笑顔
あの頃バイクで とばした家までの道
今はルーフからの星を    見ながら走ってる
私を降ろした後 角を曲がるまで見送ると
いつもブレーキランプ5回点滅
ア・イ・シ・テ・ルのサイン
きっと何年たっても こうして変わらぬ気持ちで
過して行けるのね あなたとだから
ずっと心に描く未来予想図は
ほら 思ったとおりに かなえられてく・・・
時々ふたりで開いてみるアルバム
まだやんちゃな写真たちに笑いながら
どれくらい同じ時間二人でいたかしら
こんなふうにさりげなく過ぎてく毎日も
二人でバイクのメット 5回ぶつけてたあの合図
サイン変わった今も同じ気持ちで
素直に愛してる
 
きっと何年たってもこうして変わらぬ思いを
持っていられるのも あなたとだから
ずっと心に描く未来予想図は
ほら 思ったとおりに かなえられてく・・・
ほら 思ったとおりに かなえられてく・・・




未來想像圖2
自從畢業以來  已是第三個春天
依舊不變的  是身旁一樣的笑靨
往日乘機車奔過的回家路
今日則邊望著車窗頂的星辰駛過
    在我下車後  目送我走到轉角
    總不忘讓煞車燈閃3下
    這是我.愛.你的代號

無論再過多少年  這樣的心情
一定也不會改變  因為是和你
一直在心中描繪的  未來的預想圖
瞧  可不正如所想的在實現


倆人不時翻開欣賞的相簿
笑指那些幼稚調皮的照片
倆人究竟度過了多少共同的時光
就像我們現在若無其事地度過的每一日
    倆人互擊3下機車安全帽的那個暗號
    在代號已改變的今天  依然以一樣的心情
    坦率地相愛
 
無論再過多少年  這樣的思念
一定也不會改變  因為是和你
一直在心中描繪的  未來的預想圖
瞧  可不正如所想的在實現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3 Wed 2007 20:52
  • 鬱悶


去南橫回來後,整個人非常地疲憊。自己的事,學生的事,很煩。
到了一個很糟的地步,好像,
他再說什麼都來不及;我再說什麼都很多餘。
聽著歌,每每都在刻畫他的心情,諷刺我的殘忍。
如果能夠發洩一下或許比較好,卻說不出來、哭不出來,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一切都變的小心翼翼,害怕會給了別人希望,又無法回應。
開始會考慮很多事情,想的愈多心愈封閉,愈來愈覺得那是件麻煩的事。
(看來我又向豪宅邁進了一步啊!)
兩個麻煩的學生,講了又講,唸了又唸,卻還是一直重蹈覆轍。
整個很無力,很想告訴他們:你想爛就這樣爛下去吧!你不想說話就不要說,我還清靜一點。
花那麼多時間一點效果都沒有,老師也是人,老師也會累。
我到底為什麼要當老師呢?
我一直都比較喜歡當影子的啊!
「我喜歡像一粒沙子,飛來飛去,別人不注意,可是沙子知道自己的存在」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在MTV台看到名人校園介紹吳克群的母校──道明中學。
看他回到道明去拍攝,很多建築物都不一樣了。
舊博愛樓老早就拆了,新博愛樓還在;宏道、明德樓都不在了。我們國一、高一、高二、高三的記憶就這麼被拆掉了。
吳克群還坐在明德樓的遺跡上,說他以前就大概坐在那個位置。走在跑道上,說他從福利社走往教室時,聽見有女生在談論他剪頭髮的事。還在那跑到中間的籃球場投籃,上體育課的班級一定爽死了,最重要的是我對那個體育老師有印象耶!
是啊!那邊曾有個福利社,我記得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數位相機的地方,很厚一台,在那個手機還不普遍、仍盛行call機的年代。我也記得那裡有間資源回收室,二樓是桌球間。我們愛躲到那個樓梯去說悄悄話、愛坐在通往球場的拱門邊上。
吳克群還去拜訪了校長宋弘茂先生。結論是校長都不會老!也找了他當時的導師與美術老師;還找到已調到樹德的李興教官。不過吳克群說了一句話:他說他畢業六、七年了。先生,我也畢業六年了,你應該不止吧!
天啊!校長還是同一人,從我國二開始一直當校長到現在,太厲害了!雖然我對校長實在沒什麼印象,因為學生人數太多,校長總是在遙遠的台上看不清楚。充其量校長的作用就是讓我們快速通過校長室到另一邊的走廊,順道吹個冷氣。
李興教官瘦了不少啊!我記得我去樹德考試時也有看到他,有沒有跟他打招呼我已經忘了。會認識李興教官應該是因為何大呆的關係吧!不知道為什麼教官跟他很熟。
後來吳克群到道茂堂開了一個小小的演唱會,完成他高中時候的幻想。在他走到台下與學弟妹握手時,我還看到了洪國賓老師,現在好像是訓導主任吧!
道茂堂真是萬年不變,好懷念啊!以前總在裡面望彌撒、唱聖歌、聽演講、辦舞會、開學典禮、畢業典禮,從畢業之後就沒再進去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對自己身為道明人有一份優越感。難道是因為冬季制服比別人好看嗎?雖然是貴族學校,但我們也玩的很瘋,有一種特有的率性、自豪的氣質。而且畢業之後才發現,道明人無所不在,聊起天來也特別契合。不知道現在聖誕節是不是一樣熱鬧?不知道學弟妹們會不會也像我們一般重視聖歌比賽?不知道學生是不是還以冬季制服自豪?不知道畢業典禮扔捲筒衛生紙的傳統還有沒有流傳下去?
很輝煌的一段日子。是這樣吧?天之驕子們!
以後學生如果問:老師,你高中唸哪一間學校?
我就回答:跟吳克群同一間!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了解/孫燕姿
作詞:易家揚 作曲:凌偉文 編曲:Terence Teo
等於結束的愛情 我和你 從兩個窗口看出去
往事遠遠地 演著一場無聲的電影 沒人注意
躲著回憶的身體 帶領我 和你的名字向前進
作廢的曾經 留在離開你那天 揮不去
因為太了解所以很傷心 沒有你只好聽著風的呼吸
卻有種叫作時間的東西 說沒問題 最後我們會痊癒
因為太了解我無法堅定 這一次會要掉眼淚的決定
有些遺憾只能一個人聽 很對不起 我還是珍惜 所有的事情
-------------------------------------------------------------------------------------------------------------------------
昨天跟今天,燕姿的歌聲陪我改作文。
旋律在空蕩蕩的房間遊走,我隨著歌聲回到好久以前。
天黑黑--燕姿出道的主打歌,好靈秀的一個女孩子,俏麗的短髮毫不做作。
風箏、我要的幸福--隨著他的音域彷彿成為牽引那只風箏的風,拉扯掙扎追求幸福。
相信、害怕--當時的感情應該是幸福的,但卻聽著歌,心中隱隱作痛。
遇見--向左走、向右走的主題曲,金城武帥啊!
我不難過--第一次看到MV很感動,但是後來這首歌一直跟聲韻脫不了關係。
我的愛、同類--燕姿到英國拍MV,又有口琴相伴,集回憶之大成。
第一天、HONEY--難得喜歡輕快的歌,燕姿在MV裡面很可愛呢!
還有好多好多歌沒寫到,燕姿的歌陪我走過了求學歲月,大學生涯,
她應該也是少數男生女生都很喜歡的歌手吧!
-----------------------------------------------------------------------------------------------
今天又再次聽到孫燕姿的了解,有很深的感觸。
因為了解,所以離開;因為了解,所以愧疚;
但也因為不了解,所以離開;因為不了解,所以迴避。
在愛情字典裡找不到永遠,雖然我從不相信有永遠。
而那張愛情證書,我想我是拿不到了。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Nov 30 Thu 2006 22:38
  • 學習


昨天灌了防毒軟體,也學會抓歌。(謝謝小哥跟阿杏!^^)
今天就聽歌聽得很開心。
下一步,想去買燒錄機囉!
慢慢朝自己的理想邁進。加油!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7 Mon 2006 19:51
  • 藍圖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5 Wed 2006 21:34
  • 關心


感冒了,請了一天假在家。
從昨天就一直在想,感冒+結膜炎+生理期,老天爺你會不會對我太好了一點?
(從看診兩分鐘就結束的診所裡拿了藥,買了一顆三元的雞蛋回來煮湯。)
早上起來全身沒力,喉嚨又很痛,一點也不想去學校。
請了假,忽睡忽醒地到九點多起床。
快12點時接到同事的電話,問我有沒有好點,還說要幫我送午餐。
(午餐懶得出門,以泡麵打發了。)
下午房東說要帶我去看醫生,姐姐也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好點,
第九節去學校看一下,順便裝水回來,大家看到我第一句話也是:有沒有好一點?
晚上回家又接到學生簡訊,問我怎麼了?還有另一位同事也打來慰問我......
似乎大家的關心,在這一天都湧向我,很窩心,但不太習慣。
不知道是不是城市性格使然,面對別人的關心,第一個念頭總是拒絕。
覺得自己可以處理好,沒關係,我一個人會好好的。
在太多人情味的地方會害怕,不知道怎麼去回應那些詢問與關懷,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相當的感情去回饋他們。
從以前就發現自己是個冷淡的人,卻又很念舊;
有時很想一個人躲起來,卻又無法沒有朋友;
容易感動卻也冷漠;暴躁,對有些事又很有耐心。
好矛盾的一個人。
但總之,謝謝大家的關心。(我也會努力去關心別人的。)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夏夜的傳說(節錄)  席慕蓉愛 原來是沒有名字的
 在相遇之前等待就是它的名字  而一切的起始卻是不經心的
 就像天地初開 原來也沒有
 什麼一定要遵照的形象 就
 如平漠上千株白楊 原來也
 只是一次不經心的插枝 如
 果不是那偶然的顧盼 我們
 原來可以終生終生永不相識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