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第一次,而我跟黑鮪魚的第一次相遇,就在昨天。

昨天在庭郁家時,他媽媽興致勃勃地拿出一盒東西說:「你們兩個有口福了!」原來是房客的家長在東港賣黑鮪魚,特地帶了一盒給他媽媽。

黑鮪魚耶!光是聽到名稱就令人精神為之一振。雖然不是最上等的,但光是一片可能也要幾百塊啊~~~對我這麼愛吃生魚片的人來說,這真是太幸福啦!

迫不及待打開盒子,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塊鮮紅的魚肉,看那分布均勻的油脂與散發出來的光澤,嘖!根本就像是松阪牛肉嘛!實在太誘人了!

火速添上醬油,加入哇沙米,輕輕夾起一塊富有彈性又閃閃動人的生魚片,透過醬油洗禮,再慢慢放入口中。哇......果真入口即化,口中頓時充滿了魚的鮮味,魚肉就這麼輕輕地化開了。這美妙的滋味,讓我和庭郁一塊接著一塊,一個人大概吃了四五塊多。

我吃到第四塊時,卻突然發現,咦?油脂有些難咬,而且,愈咬愈油?就偷偷將它吐在衛生紙上,殊不知是苦難的開始。

心滿意足回到台南,晚餐不甚餓,以肉圓打發了。但怎麼,嘴裡吃的是肉圓,卻散發著黑鮪魚的味道呢?肚子飽飽打個嗝,咦?黑鮪魚又出現了!我彷彿置身於黑鮪魚的肚子內,到處充斥著黑鮪魚的味道,到底是我吃了黑鮪魚,還是黑鮪魚吃了我啊?

就這麼與黑鮪魚相存相依到睡前,終於受不了了。進到廁所中,對著馬桶「嘔──」地一聲,將中餐、黑鮪魚與肉圓通通送進了那淺淺的水池,當污穢物的酸腐味散去之後,隨之而來的卻是黑鮪魚的鮮油味,就這麼在空氣中飄浮著,竄入鼻腔之後又是一陣噁心與嘔吐。

到現在快24小時了,廁所內還是飄散著淡淡的黑鮪魚味,似乎在控訴著我如此輕易地將它驅逐。而我與黑鮪魚的第一次接觸,它就這麼離我而去了。

我想,我大概有好一陣子不敢吃生魚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