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早出門眼皮就跳個不停,希望不會有什麼事才好,今天可是我的大日子啊!

   
       
星期日,晴朗的好天氣,也是我跟魷魚交往滿三個月的日子。他帶我回他家吃飯,把我介紹給他的父母。他家真是大的嚇人,相較之下,我們家簡直就是老鼠窩。吃飯時我非常緊張,因為根本沒吃過西餐,刀叉怎麼拿都不知道,幸好憑我的聰明才智,假裝客氣地請長輩先開動,暗中觀察刀叉使用的順序,還可以一邊和他爸媽談笑風生,他爸媽不停地誇我乖巧,是個好人家的孩子。我不得不佩服起自己了,而那種大戶人家的氣派,更是令我陶醉其中。


        吃過飯後,我們去看了場電影,晚上,魷魚在高級餐廳訂了包廂,要慶祝我們的紀念日。餐點吃到一半,還有人到包廂裡頭表演音樂,同時,侍者捧了一大束花進來,魷魚則拿出一個精緻的盒子,我打開一看,裡面裝著一條繫有金墜子的項鍊,魷魚親手幫我戴上,在我耳邊輕輕地說,項鍊非常地適合我。這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最棒的一頓晚餐了!

   
       
晚餐結束後,魷魚表示要送我回家,在我的堅持下再次放棄了。可是我萬萬沒想到他會跟蹤我。在我正要走進家門時,他開口叫住我,當我表示我只是路過,並不是住這裡,我那蓬頭垢面的老媽卻正好出來。


「死ㄚ頭,現在才回來。也不會幫家裡的忙,死到哪裡去了……」媽看到魷魚忽然停止咆哮,困惑地問我,「你朋友啊?」


我下意識地對魷魚說「我不認識她,我們走吧。」說完拉著他就跑。


「欸,筱芬,你要去哪裡啊?是朋友就請人家進來坐啊……,筱芬……」媽的聲音在後頭愈來愈遠,終於聽不到了。


跑到公園之後,我癱在涼椅上喘氣,不敢抬頭看魷魚的臉。


「筱芬,為什麼騙我?」魷魚的聲音從頭頂落下,壓得我無法呼吸。


「我說啦,我不認識那個人,她認錯了。」我艱澀地開口,開合的嘴用力吸著空氣,有點像是金魚。


「你寧可騙我,也不承認自己的母親,虧我還那麼相信你。什麼廚師,什麼大廈,原來都是騙我的。你說,你是為了什麼?錢嗎?我真是小看你了。」魷魚的聲音,充滿了不屑和鄙視。


「不是的,不是的。」我急的眼淚撲簌簌地直掉,「我……,我只是怕你們瞧不起我,怕你們不喜歡我,所以說的好像我也跟你們一樣,生活在上流社會,如此而已,我不是貪圖你的錢,真的,相信我,志成,相信我。」我竟然害怕地全盤托出,不過,這樣也卻挽不回魷魚的心。


「明天,你把我送你的東西全部拿來還我,然後,再也不要出現在我面前,我不想再看到你。」


        魷魚說完這句話,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不論我在後頭如何哭喊,他也不肯轉頭看我一眼。我在公園的椅子上坐了很久,才慢慢走回我那油膩的家,項鍊還在脖子上晃啊晃的。回到家後,我澡也沒洗就躺在床上了,有油煙味就有吧,反正已經不重要了。

 

                                

 

        我家的事,第二天就傳遍了全校,不論我走到哪裡,都會有耳語騷擾著我。欷欷簌簌,不停折磨我的耳膜。就連黧澄都用怪異的眼光看我,下課時,我走向黧澄,想對她解釋,也想請她幫我向魷魚說清楚。


「黧澄,我……」


「不要跟我說話,我不想跟騙子作朋友,真是恥辱。」黧澄斜睨我一眼,轉身就離開了,留下我難堪地站在原地,如五雷轟頂,不能動彈。原本以為我已經和她站在同一條線上了,原來都只是空想,我根本就是被她踩在腳底下了。


      
放學後,我把魷魚之前送我的東西交還給他,他先前的溫柔體貼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冷笑和鄙視。


「聽我解釋……,」我試著挽回,「我真的……」


「什麼都不用說了,我不會相信你的,拿來。」魷魚一把搶過袋子,點過裡面的東西後,「我不想再見到你。」扔下這句話,他毫不留戀的離開。


       
我拖著有如千斤重的雙腳,走在回家的路上。對著殘敗的夕陽,就像我的人生,如槁木死灰般地不堪。幸好,離畢業只剩幾個月了,這是我現在唯一值得高興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