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和威杰他們見面才三天,黧澄今天又邀我一起跟他們出去玩,聽黧澄說,游志成對我的感覺很好,而且聽說他是公司的小開,嗯,好像有點意思了。不過今天還是被媽勒令回家幫忙,天啊,我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種噩夢呀?

        我拖著腳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間鐘錶店映入眼簾,白色
BABY-G又閃過我的腦海,雙腳不自覺地走了進去。玲瑯滿目的手錶弄得我眼花撩亂,我定下心,細細地瞧著每一支錶,店員晃到我的身邊,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想看看那支
GUESS。」我有點心虛地指著玻璃櫃中的手錶。


「好的。」店員拿出鑰匙,打開玻璃櫃,取出標價四千的錶給我看,忽然電話響了,店員說了聲不好意思,轉身去接電話。我看著錶,一時鬼迷心竅,放下手中的
GUESS手錶,伸手從櫃中拿了一支CK的錶,塞入書包,同時對著店員喊道,


「謝謝,我再考慮考慮。」


不等她回答,我匆忙走出錶店,幾乎是一路狂奔回家,衝進家門時,媽看到我還很驚訝我怎麼轉性了,會用跑的回來家裡幫忙。

 

 

                               

 

  

  第二天,我還是經不住誘惑,戴了偷來的手錶去學校,黧澄很快就發現了。

「咦?你這支錶很好看耶!什麼牌的?哇!
CK耶!高級唷!」一連串的讚嘆,讓我有點飄飄然,屁股都要翹到天上去了。


「好看吧!是我爸帶回來的。他說在逛街時看到,就買回來給我了。」


「你爸好好喔!真疼你。」


       看樣子黧澄很喜歡這支錶,我心理突然有種戰勝她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回到家之後,我小心翼翼地將錶從手上取下,放在手中欣賞著,偷東西的罪惡感已經被虛榮心取代了,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擁有名牌是這麼令人感到榮耀的一件事。哼!不是只有家裡有錢,才可以戴名牌的,我也可以戴名牌,看這支錶跟我多配呀!幾乎就是為我設計的,我心裡的聲音這麼說著。

 

 

                                

 

「欸,你今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出去?」黧澄中午吃飯時,突然把聲音壓低,小聲地問我。


「我們?誰呀?」我感到一頭霧水。


「就是我跟威杰,還有魷魚呀!」


「魷魚?喔!游志成喔!為什麼要一起出去呀?」我想到出去就要花錢,而我已經沒什麼錢了。


「因為我跟威杰一起,魷魚就落單啦!」


「喔,這樣子喔。等等,你跟威杰一起?這是什麼意思?」


「噓,你小聲一點啦。」黧澄緊張地看了一下四周,小聲地告訴我。「就是我跟威杰已經是男女朋友了啦。」


「什麼!你竟然沒告訴我,什麼時候的事情?」我聽到了什麼?看到黧澄笑的很幸福的樣子,我心理又浮出小小的,忌妒?


為什麼?好事總讓她給遇上了。


「威杰對我很好,我們很聊的來,這陣子我們都會去圖書館唸書,威杰是他們的第一名,可以順便教我功課。其實我早就想告訴你了,可是一直找不到機會。後來魷魚拜託威杰要我約你,他真的對你印象很好耶!而且也是個不錯的人,你要不要考慮看看?」


現在可好了,黧澄有了一個人長的帥,功課又好的男友,我又輸給她了。


「好啊,不然就去看看囉。」我意興闌珊地說。


「你答應囉!那我去打電話告訴威杰。」黧澄興奮地跑出教室,烏黑輕柔的頭髮隨著她的動作飛揚,不知道她都用什麼牌子的洗髮精?

 

 

                              

 

        二個月後,我答應作游志成的女朋友,因為他是公司小開,因為他的成績跟李威杰不相上下,因為他很呵護我,因為黧澄和威杰在一邊搧風點火,因為……,就是不是因為我喜歡他。那天黧澄給我看威杰送她的生日禮物,是Tiffany的新款項鍊。我暗示性地跟魷魚提了,沒想到他第二天就買了同一牌的手鍊送我,給了我十足的面子。想到那天黧澄看到手鍊,驚訝的模樣,到現在我還會微笑。


        不過現在最困擾我的事,莫過於魷魚想要拜訪爸媽的事情了。我怎麼可能帶他回那個油膩、見不得人的家呢?於是我用一貫的說法告訴他,我爸在北部工作,三不五時要出國進修,學習更多的烹飪技巧;而媽媽時常會北上陪爸爸,不常待在家裡,要見到他們有點難……。在我百般阻撓下,魷魚似乎相信了,不過他開始想要送我回家,在我非常堅決的婉拒後,他終於打消念頭,但卻讓我捏了一把冷汗。於是,我的家變成位於治安良好,有管理員的高級大廈,爸爸是大飯店的廚師,媽媽則是時常遊山玩水的貴婦人。而我,理所當然的千金大小姐,家教好,氣質好,理想的女友人選,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地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