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之後,我考上了北部的大學,終於可以擺脫那油膩的家,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北部,這全都要拜那幾個月所賜。那痛苦的幾個月,我埋首在書堆之中,不願去想其他的事,才讓我考上理想的大學,也許還應該感謝魷魚和黧澄吧!反倒是黧澄考到東部去了,魷魚則留在南部的醫學院。北上之後,沒有人認識我,從前的事也不會有人提起,對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的。


我扛著行李,走進宿舍尋找我的寢室。


516516……,啊!是這裡了。」我打開門進去,已經有一位室友在整理東西。我主動跟她打招呼。


「你好,我是你室友,我叫吳筱芬。」我笑著對她說。


「你好,我叫張婉君,我從東部來的,你呢?」她也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很親切的一個女孩子。


「啊!我從南部來的。」


「真的呀。對了,請你吃釋迦,我們家自己種的。我爸可是優良農民唷!」婉君從袋子裡拿出一顆釋迦遞給我。


「謝謝。」我接了過來。


「你們家是做什麼的呀?像我們家種水果,就可以常常帶水果給大家吃了。」她自己也拿了一顆釋迦剝著吃。


我沒想到她問的這麼直接,愣了一下之後,聽到自己回答:「我們家啊,我爸是大飯店的廚師,我媽則是家庭主婦。」


「哇!好好喔!那你一定常常吃好吃的囉!」婉君滿臉羨慕。


「是啊!還蠻常吃的……。」



我低頭咬了一口釋迦,噗地一聲把子兒吐到垃圾桶裡。




--------------------------------------我是後記----------------------------------------


大學時的報告,文筆果然很生澀啊!(其實現在好像也沒進步多少)

而且竟然還是以高中生為主角,唉!

什麼時候才可以寫出架構完整、大格局的小說呢?

像是大河小說之類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