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偷懶沒去看日出,他們回來後告訴我朝陽有多美,害我有些懊惱!再加上原本悠哉的早晨,卻被臨時通知中午回馬公的船不開,只剩下8:50分那班。天啊!我被挖起來時已經8:20了,又要盥洗、梳妝打扮加上整理行李,這不是要我的命嗎?害我以史上最快的速度整裝完畢,衝到港口正好8:50,但是我們拿了船票走到碼頭,船呢?碼頭的人指著漸行漸遠的那艘,不會吧?船竟然開走了!幸好最後勞煩船家的人用無線電把船叫回來,不然我們就要滯留七美啦!

        但是在船上心情很低落,怎麼我到七美三天,只看了一個雙心石滬的「影子」呢?小台灣呢?怎麼我都沒看到啊?帶著遺憾,我們就這樣回到馬公。

        先到今晚落腳的「海洋格子」民宿,「阿伯」載我們到民宿,由櫃檯「阿桑」招待我們,其實「阿桑」是個有氣質的姊姊喔!而且非常熱心又和善,在馬公的兩天她幫了我們許多忙,真的很推薦去住這裡喔!下午的天空灰濛濛,我們先在民宿補眠,之後看看真的等不到夕陽,就在青年活動中心寫明信片、拍彩虹橋的夜景。(補:說到明信片,澎湖在推廣「六大祕境」,推出六條路線,分別有六張明信片,可以一邊玩、一邊蓋章,蒐集完還可以換禮物跟第七張明信片,滿不錯的!)


       
之後去買傳說中的鹹酥雞,就在海洋格子不遠,祖師廟前的「七里香」鹹酥雞。我們8點半到,他說要等30-40分鐘,我們9點到還要三個才輪到我們,而有另一個顧客打手機告訴電話那頭的人:「要等一個小時啦!你們還要吃嗎……?」生意也太好了吧!

       
我們帶著得來不易的鹹酥雞,騎著車往山水海灘奔馳,就在一片漆黑的海灘鋪上民宿姐姐變出來的報紙,用隨身物品押住,用手電筒照明兼驅趕野狗,在戳到什麼吃什麼的狀態下,鹹酥雞不到十分鐘就橫掃完畢,滋味真的不賴,除了跟青椒一起下鍋的四季豆跟高麗菜之外!(那不是四季豆!那不是高麗菜!他們都是「青椒」!)
    
        原本還幻想著尋找夜光沙,沒想到遠方天空隆隆雷聲不時夾雜閃電出沒,又讓我們落荒而逃啦!只好冀望第二天是個好天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