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完早餐,我們沿著「風之徑」找到了石泉,那是一位藝術家利用廢棄的材料重新打造出許多很有特色的作品。例如運用廢船改裝成民宿,廢鐵管變成了有趣的雕像,石頭搖身一變成了螞蟻在拔河,令人嘆為觀止。



         之後再次來到山水沙灘,本來想找到可以騎車上碉堡的路,但是怎麼轉就是不對,只好作罷,最後還是靠著11路公車啦。登上高處的景色果然不同,可以望見整片沙灘,一旁又有海濤拍擊著岩石,真的很壯觀。



        走下碉堡原本準備去吃飯了,結果竟然又在沙灘上玩起跳躍的遊戲,而且還是進階版的多人跳躍。拍出來的照片真是效果與笑果兼具啊!不過在正中午跳來跳去還真是瘋狂的一件事,難怪我們一轉頭,發現沙灘上都沒人啦!






 
        中午隨便吃了點東西,我們趕緊往今晚的住宿點──二崁前進。沿途經過著名的大風車,羊隻非常貪吃的羊圈,騎過跨海大橋,在沿著「菊之徑」前進。菊之徑是一條濱海的小路,中途還看到修船廠呢,我這個城市佬還停下來拍照,只看過在水裡的船,沒看過修船嘛!  

       
轉個彎,一大片奇怪的綠色植物出現在我們眼前,遠看一片毛茸茸,走下去之後發現它是一球一球,且葉片呈針狀,不小心被刺到還會疼呢!不過我就這麼穿涼鞋小心翼翼地踩進去,可惜沒有陽光與藍天,不然如此強烈的顏色對比,拍出來的效果一定很讚!


(庭郁拍攝)  

         邊走邊玩,我們還是抵達了二崁民宿,二崁算是保存滿完整的古厝群,我們晚上就住在三合院內,老闆是個很年輕的小夥子,不過非常地熱心又健談。晚上本來要去吃很有名的「清心小吃店」,但是因為在外垵漁港拍夜景拍太久,超過了他規定七點半要到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在外垵漁港吃海產,雖然只是一家小店,但是比七美的好多了喔!(忘記把店名記下來了)晚上買了零食回到三合院,裡面一應俱全,沙發、冷氣、電視,走到天井就可以望見天空,可惜浴室只有一間(它是古厝無法更改)但是非常大,我們在客廳聊天看電視,度過在澎湖的最後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