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在我睡到自然醒的時候,有人跑去拍日出淋了一身雨回來(這是我第一次與雙心石滬擦肩而過啦)。隨後我們整裝、吃過早餐,再次前往望夫石旁,這次我們學聰明了,把機車停在上頭,用走的下去,不然大概要賠老闆一台機車了吧!


        背景是湛藍的天空勾勒上一抹淺雲,我們為了拍照,頂著艷陽在岩石上爬上爬下,再發燙的岩塊、刺眼的反光板,也在踏入沁涼的海水那一剎那一筆勾消!我們就這麼一會兒拍照,熱了就躲到岩石邊的陰涼處休息,收工後再到大骨麵店報到,準備下午的浮潛啦!


(庭郁拍攝)

        我們詢問大骨麵店老闆,找了一位七美當地的浮潛教練「黑皮教練」帶我們浮潛(大骨麵店有他的名片,一人300元)。下午跟他會合之後,他先帶我們去穿了裝備,接著來到月鯉灣,才剛做完熱身踏進水中,遠遠地就看到有一名浮潛的旅客被抬回來,岸上的人七手八腳地幫他急救,但卻看到他的臉色愈是發白,連手腳都已轉為慘白,救護車趕到急忙將他送醫(遺憾的是,聽說最後還是回天乏術了,希望老天爺保佑他及他的家人)


       
教練問我們是否還要繼續浮潛,或是要換地點,我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下海。七美的海底果然沒讓我失望,清澈的海水,三五成群的熱帶魚在我們腳底下悠游著。突然教練潛到海底拿了個東西上來,原來是刺河豚,已經脹大成圓球狀啦!當牠脫離水面時還不斷用厚厚的嘴唇吐著水,一瞬間我就被牠「煞」到啦!怎麼會這麼可愛啊~~~因為實在太刺啦,教練將刺河輪放在蛙鏡上讓我們可以跟牠拍照,要將牠放生時,教練說他連逃走的樣子都很有趣,於是我們將牠團團圍住,看著牠努力地將身體中的空氣排出,終於恢復「纖細」身材逃回海底啦!七美另一幅令人讚嘆的,是一整片的綠珊瑚,當一整片海底草原出現在眼前,讓我幾乎忘了咬住呼吸管了。拜我可愛的三洋相機所賜,刺河豚跟綠珊瑚都有錄影跟照片喔!

   



       
浮潛完回到民宿梳洗一下,我們再次出門尋找大骨攤老闆說的:機場邊大片的天人菊!事實是其實並不大片,但是透過相機還是可以讓它變的很大一片,所以有時候不要太相信照片啊!在回程的路上,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們一時無處避雨,直衝入一間民宅的屋簷,幸好屋主非常熱情地邀請我們到屋內坐坐,還拿出零食請我們吃,人情味啊~~在聊天之中提到我們下午浮潛時看到不幸的事件(七美的消息傳遞非常快,我們不過浮潛一個小時,上來發現大家都知道這件事了),屋主還提醒我們要去拜拜比較好,真的遇上好人啊!


 
      
西北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我們告別了好心人家,在回到民宿的路上,真的先去廟裡祈求平安。晚餐請民宿老闆幫我們定了海產套餐(在碼頭邊,一個人250),但感覺有些差強人意,下次可能去找別家吧!晚上就賴在民宿內,準備隔天在民宿及到雙心石滬好好拍照。(事實證明,想做的事情不要留到最後才做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