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過晚餐後,我們今晚夜宿台華輪,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終於到了我們的位子。本來想去找餐廳的空位,沒想到當天大爆滿,連餐廳都沒有位子了。晚上的坐臥艙真的很難睡,又有人很沒公德心,半夜講話超大聲,害我平均一個小時醒來一次,冷氣又超強,在炎熱的夏季根本沒人帶大外套,結果晚上竟然被冷醒,一直到天快亮了才知道原來冷氣風口是可以關小一點的。


       
熬了一個晚上,當台華輪在陽光普照的馬公靠岸,心情也頓時亮了起來!在等待另一位搭機的夥伴來前,我們拖著行李去吃飯糰,在二信前面的一個小攤位,料多且熱騰騰的,難怪生意這麼好。

 
      
回到遊客中心,有人先去排到七美的交通船,後來還是搭上快艇(感謝他們願意多載三個人),我們將行李放在船艙內,站在甲板上吹風,不然真的會暈船。澎湖的天空果然藍的刺眼,藍色還是最適合天空的顏色!


(彥婷拍攝)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七美,騎著「噗噗」來到很美的希臘風民宿「希拉民宿」,純白的外牆,點綴其中的海洋原色,進入民宿內整齊乾淨的舒適感覺,還有主人準備很好喝的紅茶(無限暢飲喔),我們中午都待在民宿不想出門了!

        


        午餐我們在民宿旁邊的「大骨湯麵」解決,這間店的老闆娘是越南新娘,所以餐點是越南口味的喔!特別推薦他的蔥油餅,跟一般蔥油餅不同,大大一個才30還是40元,味道也很好。還有他的冰品也很不錯喔!我是吃紅豆牛奶冰,在這麼熱的天氣裡來一碗還真是暑氣全消啊!




        在民宿舒服地把台華輪上不足的睡眠補回來後,我們騎著車跟著大骨湯的老闆去拍照,他應該也算是個奇人吧!他揹著相機包,載著他兒子,先帶我們到燈塔附近,接著又很猛地把小50騎上佈滿大小石塊的「路」(如果那是路的話),一路狂飆下到望夫石旁,那邊可以看到夕陽,還有婦人在採貝類,而且海底的生態非常豐富,在那邊就看到一堆軟趴趴的海星。大骨湯老闆快速拍完照又「咻──」地飆回麵店做事啦!我們跟其他人會合,回到燈塔等待屬於七美的夕陽。


       
幸運地,滿天的彩霞讓人忘卻日落前的炙熱。浪潮拍擊的樂聲,輕拂而來略帶黏膩的海洋氣息,還有漫天的橘與微微波動的倒影包覆我們,讓我們流連忘返到黑暗降臨大地才離開。晚餐還是在大骨湯麵店解決了,這次點了蜜汁雞飯,雖然肉有一點點少(畢竟在七美嘛),但是味道很不錯喔!



        晚上騎著車到處亂逛,晃過了有燈沒燈的路,撞破了好幾張蜘蛛網,猜拳決定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之後,終於來到傳說中的雙心石滬!這是我這次來到七美之後第一次看到雙心石滬,也是最後一次(……)。黑暗中的雙心石滬有些模糊,但仍可看出輪廓,在滿天星光與徐徐微風的吹拂下,似乎可以理解澎湖如此吸引人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