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點被鬧鐘驚醒,靠著手電筒微弱的光線盥洗,又摸黑去廁所,全都是為了納木措的日出。帶了簡單的乾糧與熱水瓶,兩支手電筒,我們朝觀景台出發。頂著刺骨的寒風,黑暗中不時傳來警告的狗吠,好不容易找到上觀景台的小路,但台階時有時斷,我們小心翼翼地爬到上頭,雲層很厚,「唯一」的星星憐憫地朝我們閃爍著。天空漸漸泛白,我們等不到日光乍現的衝擊,只能用相機自得其樂,幸好還有睡眼惺忪的納木措、依山勢而上的強風,以及想要奮力掙脫束縛、乘風飛翔以傳遞祈禱的經幡陪伴我們。

   

        從觀景台下來,我們往湖邊走去,陰鬱籠罩著天空,捍衛自家土地的獒犬狂吠,阻止我們再越雷池一步。一婦人在湖邊,漫步在遠方染白了頭的山形與靜謐的納木措之間,造就我此行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再次來到湖邊,湖水依舊靜靜地拍打湖岸,倒影依舊清晰,可惜沒了藍天的襯托。我們逗留在一個色彩的世界,白犛牛、黑獒犬、藍聖湖、五彩經幡,在離開納木措時,赫然發現那根拉山口竟然滿覆白雪,可見前一晚的雪有多大!



        返回拉薩的路上,我們先到了羊八井溫泉,掙扎一翻後還是沒有下去泡,因為實在不太相信他的水質,雖然有下去的團員都說不錯。回到拉薩後,跟師傅們吃飯,互留了連絡方式,若有機會再來西藏,再去拜訪師傅們囉!



        回到拉薩豈可錯過布達拉宮的夜景,雖沒看到水舞,但用我的小數位拍出了夜晚的布達拉宮,就像高原上一座明亮的燈塔,指引迷路的心。回程招不到計程車,我們緩緩踱步回飯店,順道買了好吃的羊肉串解饞,為隔天拍攝日出做好萬全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