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從成都出發往西藏前進,剛開始先走高速公路,因為太舒適了,我當然又是在補眠了。但進入山路之後,我就睡不著了。山路只有雙向通車,而師傅開車的技術令人嘆為觀止但也捏把冷汗,有車必超,而且一次都「吃」好幾台車,有次還差點跟對向來車有了親密接觸,這樣我怎麼睡得著呢?而每輛車都很喜歡按喇叭,雖然我也知道這是提醒對向來車,但是真的很刺耳,耳膜都快被震破了。

        
        一路過來我還沒看到傳說中的美景,但路邊的民房已經跟閩南地區的很不相同,有點像三合院,主屋較高,兩旁廂房較矮,屋頂皆為瓦片,有些二樓還有陽台,可惜沒能停下來拍照。穿越了二郎山隧道(海拔3437m),我們在日浴高原觀景台停下來休息,可以俯瞰整個河谷,但是天空灰濛濛地還飄著小雨,真是可惜。觀景台上有許多小販,但是怎麼覺得賣的東西,除了轉經輪、牛角、天珠之類的,其他的好像在新疆也看過呢?

            

        來到瀘定橋的第一眼不是看到橋,而是被它對面的現代建築住宅所吸引,蓋得不錯呢!走過售票口終於看到瀘定橋全貌,橋身由木板及鐵鍊搭成,中間由三條木板組合而成,面積較寬,旁邊有兩條較細的木板,其他就是由間隔很不大但感覺很細的短木板構成,從空隙往下望大渡河的滔滔江水,心驚膽跳的感覺讓人只想快速通過。

    
         
       
   
        走過瀘定橋後,是一間依山勢而建的寺廟,供奉著菩薩及佛祖,除了拜拜之外,這座寺廟也是俯視瀘定橋的極佳位置,不論是特別的橋身、湍急的江水還是像高腳屋的商店,盡收眼底。離開瀘定橋前,在一旁的商店逛逛,沒看到什麼東西,倒是遇到一隻打瞌睡的狗狗。

       

        通過今日最高點哲多山口(海拔4298m)後,往今日住宿地點新都橋前進。中途停下來休息時,團員還有人遇到因為拍照而被藏人糾纏的事情,這時總是覺得不滿及無奈。幸好沿途的風景撫平了浮動的情緒,低矮的植被,散落其間的灰白色石塊,偶爾出現的蜿蜒小溪,都帶給人與平地迥然不同的感受。

                   

    
        抵達新都橋(3400m)的旅社,開始有人出現高原反應,阿杏一到飯店就吐了,而我則是面對滿桌的飯菜卻一點食慾都沒有,勉強吃了一點湯泡飯,和阿杏兩個人就躲回房間睡覺去了。半夜三點多,頭痛到像快裂開似的,作嘔的感覺更是強烈,撐著身子想走到廁所,沒想到竟然沒電,想吐還得先把手電筒找出來,以免一腳踩進馬桶裡了。(馬桶當然是蹲式,而且不用沖水就直通糞坑。)在我連膽汁都吐完之後(果然以後還是要吃點東西才行),感覺好多了,就這麼半夢半醒到清晨六點多,用手電筒微弱的光芒梳洗後,決定起床到外面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