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天氣依舊不好,時陰時雨,而我們將離開那拉提前往巴音布魯克。對那拉提的飯店,最開心的就是那瓶可樂了吧!這麼多天的餐桌上不是茶就是酒,突然出現熟悉的可樂真的很開心呀!離開那拉提時,依稀記得下著小雨,我們一路朝巴音布魯克前進,在路邊就遇到一大群黑頭羊,我們開心地跳下車想去跟黑頭羊拍照,一離開車子就發現──好冷呀!風怎麼那麼大?但是寒風抵擋不住我們追逐羊群的興致,尤其當被我們趕跑的黑頭羊群加上六、七隻奔馳而過的馬兒,道地的草原風味展現眼前。雖然來到一望無際的草原很令人興奮,但是一望無際表示沒有遮蔽物,連個天然的廁所都沒有啊!於是乎我們只好等其他車都離開了,找個勉強可以遮掩一下的小坑趕緊解決了。結果原來我們看羊群的地方離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約十幾分鐘車程,早知如此,何必野放呢?這天也是難得這麼早抵達飯店的一天,雖然這間飯店的設備較差(沒有附毛巾,熱水也很小),但至少可以先稍作休息。我們在吃過午飯之後,就要改搭吉普車去天鵝湖及九曲十八彎。

    所搭乘的吉普車是在當地租的,上車前大楊還特地出來看看我們有沒有都坐上車了,套句阿杏說的話:雖然我們在車上都在睡,但跟大楊也睡出了一段感情了!我們坐進有些恐怖的吉普車(座位一拍就塵土飛揚……),朝天鵝湖前進,往天鵝湖的路途還算平穩,到達一個定點後,必須換馬匹越過沼澤泥濘才能到。有些人不想騎馬,因此先行步行出發,剩下的人則在原地等馬兒。我們還遇到另一旅遊團選擇走路,而且發給一頂像是養蜂人才會帶有網子的帽子,我們還在奇怪為什麼要戴?但騎上馬之後就曉得了。我選擇了一個女馬伕(實在不想給男馬伕載),看起來只有十多歲,她說他們已經從早上八點一直做生意到現在(約下午四點),都還沒吃飯也沒有休息,竟然跟我說她可不可以睡一下,嚇死我了,當然不行啊!開什麼玩笑啊?尤其這裡的馬兒很不安分,因為馬蠅實在太多了,馬兒必須不斷地扭動身體來驅趕馬蠅(原來帽子就是這種功用啊!),當然坐在馬背上的我不會舒服到哪去,一直很擔心被馬甩下來。幸好在經過泥濘時,馬並沒有走的很快,不然我的褲子、鞋子都要泡湯囉!

終於抵達天鵝湖邊,下了馬也鬆了一口氣。嚴格說起來,這應該是個沼澤溼地,長了許多的水草,也有野鳥棲息,後來是借了望遠鏡才看見遠方有兩隻疑似天鵝的鳥類。雖然沒有近距離看到天鵝,但我們在這裡玩做作照玩得很開心,還是馬伕催我們才離開。回去的那匹馬兒就乖巧許多,不僅讓我享受了奔馳的快感,還在一灘淺水旁停下來讓我幫我嚮往以久的犛牛拍照。真的是犛牛,本來以為要去到西藏才能看到的,沒想到新疆就有,不知道為什麼從國中地理講到犛牛時,我就很想見見這種生物,斑斕的毛色加上飄逸的長毛,似乎讓牠們有些其貌不揚,但至少讓我一償宿願啊!回到集合地後,發現有一群黑頭羊就在一邊,我們靜悄悄地接近,但還是被羊群發現,一隻一隻跑掉,只留下兩隻趴在鐵絲網邊,非常配合地等我們拍完照才跑掉。

離開天鵝湖,我們朝九曲十八彎前進。這段路還真是沒有吉普車不行,顛簸又搖晃,有一次跳得太高還害我撞到頭,要不是車窗關著,我們大概會被彈出去吧。一樣是到定點之後,要換騎馬上去,但是價錢一直談不攏,於是我們決定走路上去,那些人還告訴我們要走十公里來嚇唬我們。我們幾個人一路邊走邊聊,三不五時停下來跟遍地的花朵拍照,走到某個高處後往回看,才訝異自己竟然走了這麼遠。愈往高處走就愈能了解為何叫「九曲十八彎」,蜿蜒的河道在我們眼前愈來愈清晰,左彎右拐地前進,隱沒在灰濛濛的遠方。無奈天氣不好,無緣見到夕陽下的九曲十八彎。我們卻受到一大片的野花吸引,開心地跑去拍照,卻被成群的蚊子嚇跑,也不知道哪冒出那麼多蚊子,多到令人噁心的地步,稍不移動,頭上、身上就會有幾十隻蚊子,頓時看美景的心情全沒了,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一邊走一邊連防蚊液都拿出來薰蚊子,托蚊子的福,下山的路走得異常地快。

回程的我們這台吉普車不知為何落後大家,雖然很想打瞌睡卻又不敢睡,因為我們車上除了司機沒有男生,戒慎恐懼的心情讓回去的路顯得更加漫長,終於回到飯店,我才知道阿杏也很緊張,還好平安回來了。果然還是有男生在會比較安心啊!吃過晚餐後我們又去逛超市(到哪都能逛超市!),郁涵還是買她最愛的酸奶,我則買了衛生紙,這間飯店的衛生紙非常粗糙,用了應該會受傷吧。這天也是難得可以早睡的一天,隔天要翻越天山,征服獨庫公路,回到烏魯木齊。旅程,也將接近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