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酒精發酵,擁有了一夜好眠,早餐過後朝著禾木鄉前進,一邊聽著小李大爺說著新疆的故事,一邊欣賞車外的風景。這一天的景色,才真正帶給我衝擊:新疆真美!青山、峻岩和突然在眼前展開的平原,畫過平原的河流,藍天襯托著壯闊的山脈,這才是山吶!在感動之中進入被群山環繞的禾木鄉,禾木鄉全是由尖頂木屋組成,一間木屋、一間木屋的「旅社」,也許是因為近年來旅遊業開始發展,當地人騎著馬來,問的第一句話都是:「要不要騎馬?」還真是功利啊!

        我們在下榻的小木屋稍作休息,約在下午四點出去到處逛逛,在村莊裡隨意走走看看,走到額爾濟斯河的支流邊,走過下面有著湍急水流的破木橋,我們延續王母娘娘的習慣,又把鞋襪一脫,把腳放入冰涼又清澈的河水中,涼意瞬間襲來,看著河對岸的村莊與遠方的山脈,擁此美景,夫復何求?

        終於願意離開舒服的河邊(其實已經凍到不行),稍往前行來到一片白樺樹林,我們不改愛拍照的習性,非要每個人都拍到不可,但也發生一件慘劇,我就是愛亂跑拍照,結果跟淑津要合照時,卻發現有一棵樹下布滿了蠕動的蟲,我們兩個人嚇得尖叫跑開,現在想起來還是全身起雞皮疙搭。心滿意足地離開白樺林,我們繼續往山坡上爬,也與牛群有了近距離的接觸,還要與他們爭道,氣喘吁吁地爬到可以俯視整個禾木村的平台,視線豁然開朗,禾木鄉的明信片就是從這個角度拍的吧!很想將所看到的美景拍下來,無奈相機不夠好,只好將眼睛充當相機,眨眼當作快門,紀錄只有我知道的景色。

        從平台下來,我們仍抵擋不住額爾濟斯河支流的呼喚,又去泡了一次腳,因為天色晚了,河水更是刺骨。回到小木屋用餐,早早入睡,為隔天我此行最期待行程──從禾木鄉騎馬到喀納斯,作好萬全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