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
(相當於當地時間四點)集合出發去天池,傳說中的聖水。爬上一小段坡道後,天池平靜的湖面在眼前展開,鳶鷹在我們頭上盤旋,感覺我們進入了一個神秘的地區。來到湖邊,我們大膽地仿效王母娘娘,脫去鞋襪,將腳放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才幾秒鐘就以忍受不了,不禁佩服王母娘娘的耐力啊!瘋狂拍照團終於願意打道回府,途中因為太過飢餓,還將「王母傳唱」看成了「王母烤鴨」,難道這是簡體字的奧義所在嗎?用過早餐後,我們選擇搭乘纜車(索道)下山,蜿蜒的水道沿著山谷向前奔流,也只有在纜車上才看的清楚。搭乘纜車時還遇到一個台灣團正要上山,在他鄉相遇格外親切,在兩車相接的短短幾秒鐘,也要把握時間打聲招呼。

    
        離開天池後開始漫長的車程,由天山出發,終點是布爾津,約莫600公里。我們跨越了準格爾盆地,與野馬、火燒山、綠洲短暫接觸,沙漠中的綠洲很明顯,當週遭都是石礫、乾草與小土堆,望見遠方的一片翠綠真是振奮人心!但震撼我內心的不是綠洲的出現,而是此處牧人的住所,大多數的房屋都由黃土砌成,矮小且狹窄,一間房子大約只是我們的一間教室的大小,大一點的大概是一間半的教室,對我們來說也許難以想像,而這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全在這麼一個空間之中。途中也經過數個墳墓,一眼就能看出與漢人的墓不同,漢人的墓為饅頭形,但哈薩克人的墓是方形的,依貧富程度來決定其材質為黃土或磚塊,圍成一圈圍牆後在其正面插上月亮裝飾,在接下來的旅程中,曾經有機會接近他們的墓,但我終究沒有勇氣往圍牆內望去。

    
        從早上十點半到晚上八點半,整個車程在昏睡、拍照、上廁所中度過,至於荒郊野外哪來的廁所,在新疆「野放」早已不稀奇啦!有時候野放反而比廁所還要乾淨,但要小心植物與昆蟲……。在布爾津的飯店是我數日來最喜歡的一間,乾淨又舒適。晚飯後往河堤夜市出發,其特色是其攤販賣的全部是「烤魚」,聽說最著名的是「狗魚」,吃過的都說好吃,我嚐到了一口,肉質鮮嫩,但怎麼有羊肉的感覺?另一種魚刺較多,不甚好吃,但喝到一種俄羅斯酒,用水果釀製而成,甜甜的很好喝,喝起來不若啤酒那麼燒喉,配著烤魚與羊肉串真是再適合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