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目的地:一號冰川。由公路轉進顛簸的山路,將近三小時的車程,沿途的山崖峭壁,有點像放大的太魯閣,峭壁、急流與生命力堅韌的松樹,隨時會出現佔據馬路的羊群,伴隨著我們進入遙遠的冰河時期。        
       到達中繼站,休旅車已經過不去了,但距離冰川還有4公里,原本想騎馬上去,但價錢貴的離譜而作罷(人民幣60),商量坐吉普車上去,我們七個女生擠一輛吉普車,沿著「大」石子路前進,老實說真的很怕翻車,一路搖到觀景點,海拔3820公尺,兩條冰川由上而下掩蓋了山壁,藍天與冰川互相輝映出令人醉心壯闊。山上很冷,走幾步路就會喘,在如此的環境下,我們仍在石礫堆中發現了盛開的小花,名符其實的「夾縫中求生存」。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餐在飯店旁的早餐店解決,點了一個叉燒、沙茶牛肉雙拼+通粉+咖啡,結果來了一盤通心麵,上面有叉燒及牛肉,很鹹,咖啡是加了三大匙的糖才能入口。說真的香港的服務態度還真是不怎麼樣,服務員都跟趕火車一樣,服務精神給他0級分。
 
        我們照著前一天在香港機場好心的警察伯伯告訴我們的路線,先搭的士到童軍會轉往深圳的巴士,中途必須先出境香港、入境大陸,所以要經過海關,又拉行李又填表格,搞得我緊張兮兮的,好不容易又上了巴士,又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深圳的皇崗,一出皇崗口岸,馬上有競爭激烈的巴士業者來拉客,不但幫忙提行李,還附上礦泉水,抵達深圳的寶安機場後還可使用他們的貴賓室。在貴賓是休息了兩個小時,順道飽餐一頓,雖然茶餐廳是又貴又鹹,但五臟廟不可不祭啊! 
        終於搭上往烏魯木齊的飛機,途中在湖南長沙轉機,約莫停留了20分鐘。聽著機上的廣播,從前只是地理課本上的地名:長沙、西安、蘭州、敦煌……,此刻都在我的腳底下了。烏魯木齊,我來了! 
        晚上十點抵達烏魯木齊,天還微微亮。烏魯木齊的道路很直,路燈很美,但感覺人民很窮,房舍雖有公寓式的,但多半簡陋又老舊,也許因為氣候炎熱,人們的活動皆在室外:攤販、撞球、修車、聊天……。感覺……很東南亞:貧窮但閒適的氛圍。    
        安頓好住宿,前往著名的五一夜市,大陸人瘋世足的程度不亞於其他國家,商家掛著大螢幕播放世足賽況,螢幕前人山人海,夾雜的話語、煙霧與羊肉味。我們找了一個攤位,點了些羊肉串、刀削麵及啤酒,羊肉串稍辣,刀削麵則很美味,小酌了半杯啤酒,回飯店的路上已全身發熱。在夜市時有許多流動攤販,或賣瓜,或賣酸奶,或賣瓜子,其中不乏小孩子的身影,甚至看到觀光客就賴著不走,企圖博取同情,雖有些悲哀卻又不願滿足他們,矛盾的心情。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校結業式,還在慶幸考卷都改完,可以出國放鬆之時,發現一件蠢事──竟然沒登記成績!還勞煩芷葳幫忙,因為如此我才能放心地出門。
       下午五點四十分,華信航空滿載我的期待飛往香港,但是下了飛機後,不僅肚子很空虛(飛機餐實在是……),電影也只看了一半(高雄到香港也太快了吧!)我們一行人拖著行李前往巴士站,坐上台灣沒有的雙層巴士,朝今晚下榻的飯店──彌敦道永興里的救世主卜威廉賓館前進。將行李安頓到狹小的房間內,我們抓緊夜的尾巴與香港相會。
        搭乘地鐵由油麻地前往尖沙咀的星光大道,夜景很漂亮但是我總拍不好,走了很久、肚子很餓,再路旁買了一個港幣6元的雞蛋仔,像很脆的雞蛋糕,還真是貴的的雞蛋糕啊!回程因為對香港的地鐵不熟悉,走了許多冤枉路,回到油麻地大家已是疲憊不堪,連原本想去的廟街都沒去就打道回府了。
        對香港的第一個感覺:好大的招牌啊!兩旁的招牌一個大過一個,幾乎把所有的路面都覆蓋了,颱風來時怎麼辦呢?不會掉下來嗎?其次是香港的房子,每棟都像是狹長的蜂窩一樣,擁擠而高聳,人們就是擠在那蜂窩中的小小生物,努力在這點零星的土地上生存。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一公升的眼淚,真的是跟著劇中人的喜悲起伏。
脊髓小腦變性症(台灣似乎叫做小腦萎縮症),將隨著小腦逐漸萎縮而失去運動能力、吞嚥能力、語言能力,最終只躺在病榻上度過餘生。
亞也15歲患病到25歲過世,從原本成績佳又運動全能的孩子,慢慢變得不能走路、吃飯會嗆到、講話不清楚,意識清晰卻無法表達的人。
當一切我們本當認為的理所當然都不再可以自由動作時,所有的東西一項一項地被剝奪,
突然意識到,現在的我們有多麼幸福。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3 Wed 2006 21:18
  • 五月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5 Tue 2006 21:59
  • 忘記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記住這些日子的心情,
做好自己的本分,要問心無愧。
耍任性要適可而止,做個體貼可愛的人。
我要找回那個溫暖、貼心、快樂,知足的自己。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8 Tue 2006 22:53
  • 謝謝


謝謝大家的關心,真的很溫暖唷!
我沒事了。
剛剛聽到一個令人開心的事情,等待好消息囉!
加油加油,烏雲會過去的!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26 Sun 2006 20:34
  • 永夜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4 Fri 2006 23:25
  • 拉扯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