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打開房門,一瞬間會忘了呼吸,映入眼簾的是遠處熹微的曙光在山嵐間若隱若現,四個女生二話不說提起相機出發拍照去。我們走到前一天的河邊,遠方的雪山披上晨霧的薄紗,我們像是與瞬息萬變的霧氣玩躲貓貓,得趁著雪山探出頭時趕緊拍下剎那的感動。

   

        今天的路況不是很好,時而涉水時而泥路,在通過僅能單向通車的通麥大橋後,正式進入著名的通麥天險。通麥天險是著名的坍方路段,若是下雨的話更是泥濘不堪、險象環生,幸好這天艷陽高照,但是僅容一輛車的寬度、一路顛簸的泥巴路、與遊覽車驚險的錯車經過,都讓我們大氣不敢吭一聲,深怕分散了師傅的注意力。

        

        離開通麥天險後終於回到柏油路上,我們遇到了四個磕長頭的藏人,在熱氣蒸騰的柏油路上,不管已經被我們包圍的情形,他們一心一意地合掌、跪拜、五體投地、起身,週而復始,眼神中散出那股堅定與虔誠震懾了我們。我跟阿杏跑去跟最前頭、坐著休息等待同伴的藏人聊天,他說他們從巴塘出發,已經走了五個月又十天,目的地是拉薩,大約還有兩、三個月的路程,平時就睡在路邊,在河裡洗澡,自己帶著乾糧,他真的是一個親切的藏人,我們還輪流跟他合照喔。

   

        午餐是魯朗的石鍋雞,湯頭濃郁且雞肉鮮嫩。飽餐後我們登上海拔4728公尺的色季拉山山口,整個山頭掛滿了或新或舊的經幡,震撼了我的視覺,在這裡綁上我的平安經幡,希望我的祈求會隨著鼓動五彩經幡的風吹到上天的耳中。在色季拉山的牌子下,我們手拉著手、不顧生命危險地玩起跳躍的遊戲,而且還跳了很多次,跳完,真的很喘。

   

        離開色季拉山,來到巨柏林區,雖然神木是很壯觀,但總忍不住跟阿里山神木比較起來了,在園區內繞了一圈,我們還是很自得其樂地拍起搞笑照。傍晚五點多抵達林芝,也許我們不是住在市中心,林芝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熱鬧,而且下榻的旅館有些詭異,有些房間不但有麻將桌、小客廳,且床也分成兩間,心裡總覺得怪怪的。我們在飯店的樓下遇到三個小孩在玩搭火車的遊戲,幫他們拍了好多張照片,但後來就發現穿著最乾淨整齊的小孩卻非常地霸道,為了搶鏡頭還把別人給推開,真是太過分了。

   



        我們走了很久之後,終於找到一個市集,在買超好吃的牛肉串時巧遇怡琴他們,之後就直奔他們介紹的店家買了轉經輪(七塊人民幣)與手環(十塊人民幣),還挺划算的,一定要殺價的啊!但是確定要買才殺價喔,不然就不能怪老闆翻臉了。今天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入睡,因為隔天就要到達拉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