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6 早上8:30 立榮航空B752班機 小港機場

踏上空橋的那一刻,真想大喊:耶!出國了!

抵達仁川機場前,從飛機上往下看,映入眼簾的卻是一片光禿禿的丘陵地和像是剛受沙塵暴侵襲過的天空。

「一丁點雪的蹤跡都沒看到!」

在仁川機場通關、領行李,還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外國小女孩,自己拉著迷你行李箱,金髮媽媽則非常放心地走在遙遠的前方。



在仁川機場與導遊、照相師會合後,往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愛寶樂園出發。

下車後,原本躺在背包裡的圍巾、帽子、手套全出籠了。真的很冷,隨便都可以呼出白煙。

進入愛寶樂園,工作人員穿著可愛的服裝、帶著可愛的帽子迎接我們。但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臉上的笑容,他們似乎對工作樂在其中,隨時都可以跟著音樂起舞,讓人也感染了他們愉悅的心情。我們伴隨著他們的笑容,迎著冷冽的空氣,隨著導遊往纜車出發。

下了纜車,跟北極熊、企鵝打過招呼,我們坐上野生動物區的車子──讓動物看我們:獅子、老虎、獅虎和熊。每隻熊會做不同的表演:直立行走、拜託、擦臉、用手接餅乾。不過牠們很懶,如果沒接到餅乾也不會去撿,就讓小鳥給搶去了。



離開野生動物區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兩個買了炸魷魚條,待遊行過後往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前進。但畢竟是有三十年歷史的樂園了,遊樂設施會發出轟隆巨響,而且下來後會發出「啊?就這樣啊」的疑問,果然台灣的遊樂設施都刺激過了頭。我們後來不知道要玩什麼,就在人家的紀念品店照相,他們的特色是可愛的帽子跟手套。



離開愛寶樂園,我們在韓國的第一餐就是著名的韓國烤肉啦!把豬肉鋪在烤肉架上,待肉稍微熟了之後拿剪刀把肉剪成小塊,全熟後用生菜包肉,一口塞進嘴裡。搭配著豆芽湯、海帶、泡菜等小菜,還有很難用的金屬扁筷子及金屬飯碗,雖然餐廳貼心提供團體吃到飽服務,但我們實在吃不下啊!

我們以超快速度吃完飯,嚇到導遊及領隊,要我們留點時間給他們吃飯,畢竟他們是先幫我們服務完後才去吃飯的啊!

用完餐後我們到了首爾總統飯店,放好行李迫不及待前往離飯店不遠的「明洞」逛逛。所謂的「洞」即是一個商店的聚集地,類似高雄的新堀江、台北的五分埔。

第一天逛明洞我就找到不錯的耳環,(殊不知我們後來幾天會在明洞來回N次),也吃到很類似台南小吃「掽糖」的零嘴,但是他們把掽糖壓扁並押上圖案,挺有趣的。

不過我們耳聞韓國的店員不好惹,不可亂殺價、不可亂翻衣服,不然他會生氣把你趕出店面。我們雖沒遇到如此情況,但卻碰上雖會說中文但只是看一下衣服說要再考慮臉就很臭的店員,讓我們倆真不知道要怎麼逛,只好先走走看看就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