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傳說(節錄)  席慕蓉

愛 原來是沒有名字的
 在相遇之前等待就是它的名字

 而一切的起始卻是不經心的
 就像天地初開 原來也沒有
 什麼一定要遵照的形象 就
 如平漠上千株白楊 原來也
 只是一次不經心的插枝 如
 果不是那偶然的顧盼 我們
 原來可以終生終生永不相識

 在雷電交會的剎那
 為什麼一定要是你 從我身後
 靜靜走來
 走進我心中央


----------------------------------------------------------------------

很久之前在偶然間看到席慕蓉的這首詩,

整首詩很長,我特別偏愛這段。

緣分這個東西真的很奇妙,

(如果不是那偶然的顧盼,我們原來可以終生終生永不相識 )

我從哪裡來,又該到那裡去?

與人相遇、分離,又有什麼道理可循?

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未來會怎樣?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