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許久不曾有過,那種渴望閱讀的感受再次湧現。

大學時曾經有一陣子,三天兩頭往圖書館跑,借的是在館中塵封已久的小說。

為自己飢餓、貧瘠的靈魂餵養一些些的糧食。

教書後,有同事借了整套的偵探小說給我,有事沒事就拿起來看,倒也把整套二十幾本書都看完了。

又有一陣子一直在逛網路書店,隨便點些想買的書就破千元了:白先勇、鐘文音、綺君、藏獒、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數位密碼、追風箏的孩子......,晚上回家不再只是掛在電腦前面,滿足又充實。

今天在誠品逛了很久,可能是前些日子去台北的誠品旗鑑店只逛了兩層的缺憾,這兒繞繞、那兒翻翻,好多書都想買,卻又忍了下來,決定上網路書店還是比較便宜啊!

也許是前幾天在看狼圖騰時,受到他描寫風景種真實、撼動人心卻又不失華麗的筆觸的刺激,為什麼別人可以將文字描寫的如此漂亮,而我下筆卻如此貧乏?

也開始會去翻一些旅遊、攝影的書,羨慕那種可以放下一切去流浪,工作就是旅行的人;佩服那種舉起相機,就可以拍下不同於一般人視野角度的人。在閱讀旅遊書籍時,會評估自己能不能寫的比他好?但翻閱攝影書籍時,卻很明白自己很難追的上他們。

人,果然還是該多充實自己,才不會感到空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