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在飯店旁的早餐店解決,點了一個叉燒、沙茶牛肉雙拼+通粉+咖啡,結果來了一盤通心麵,上面有叉燒及牛肉,很鹹,咖啡是加了三大匙的糖才能入口。說真的香港的服務態度還真是不怎麼樣,服務員都跟趕火車一樣,服務精神給他0級分。
 
        我們照著前一天在香港機場好心的警察伯伯告訴我們的路線,先搭的士到童軍會轉往深圳的巴士,中途必須先出境香港、入境大陸,所以要經過海關,又拉行李又填表格,搞得我緊張兮兮的,好不容易又上了巴士,又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深圳的皇崗,一出皇崗口岸,馬上有競爭激烈的巴士業者來拉客,不但幫忙提行李,還附上礦泉水,抵達深圳的寶安機場後還可使用他們的貴賓室。在貴賓是休息了兩個小時,順道飽餐一頓,雖然茶餐廳是又貴又鹹,但五臟廟不可不祭啊! 

        終於搭上往烏魯木齊的飛機,途中在湖南長沙轉機,約莫停留了20分鐘。聽著機上的廣播,從前只是地理課本上的地名:長沙、西安、蘭州、敦煌……,此刻都在我的腳底下了。烏魯木齊,我來了! 

        晚上十點抵達烏魯木齊,天還微微亮。烏魯木齊的道路很直,路燈很美,但感覺人民很窮,房舍雖有公寓式的,但多半簡陋又老舊,也許因為氣候炎熱,人們的活動皆在室外:攤販、撞球、修車、聊天……。感覺……很東南亞:貧窮但閒適的氛圍。    

        安頓好住宿,前往著名的五一夜市,大陸人瘋世足的程度不亞於其他國家,商家掛著大螢幕播放世足賽況,螢幕前人山人海,夾雜的話語、煙霧與羊肉味。我們找了一個攤位,點了些羊肉串、刀削麵及啤酒,羊肉串稍辣,刀削麵則很美味,小酌了半杯啤酒,回飯店的路上已全身發熱。在夜市時有許多流動攤販,或賣瓜,或賣酸奶,或賣瓜子,其中不乏小孩子的身影,甚至看到觀光客就賴著不走,企圖博取同情,雖有些悲哀卻又不願滿足他們,矛盾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