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幸運地搭上302舊式公車,橫排的木頭坐椅別有一番風味。抵達動物園拜訪來到四川非看不可的熊貓(動物園門票12RMB,藏羚羊6RMB)。出來活動的熊貓不多,但至少有看到抱著竹子啃個沒完的熊貓一隻,跟喜歡斜睨別人、卻充滿喜感的海獺。





        在動物園閒晃一會兒,我們再搭公車到文殊院。先在文殊院街找地方吃飯,他的燒賣大到很誇張,雖然並沒有很好吃啦!進入文殊院(門票5RMB,藏羚羊2RMB),不能免俗地燒香拜拜,不過我完全忽略了警示牌上說的:不能將香拿進殿堂,只能在外面拜。因此被糾正,真是不好意思啊!文殊院街有許多有趣的雕刻跟小裝飾,看到都可讓人會心一笑,是一條可以讓人細細品味的街道。



        在成都的最後一天,我們在人民公園、琴台路、百花潭公園等地走走逛逛,晚餐則到服務員推薦我們的「皇城垻」小吃(武侯祠大街259號),他有一道用荷葉包糯米蒸熟的食物,入口即化,值得推薦,另外還有造形特殊的煎餃,看來非常吸引人,沒想到裡面竟然包韭菜,真是太可惜了!

 

        晚餐後再次造訪每晚必來的錦里,這次我們找了一間酒吧喝點小酒,當作為這次西藏成都行話下句點。夜晚的錦里人聲雜沓,耳邊傳來大家酒酣耳熱的笑語,夾雜古箏悠揚的曲調,風徐徐而來,帶著幾分醉意信步回飯店,走了這麼一趟川藏,也許,正暗示著我未來將踏上不同以往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