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近距離看到藏民的房子,石塊為牆、色彩鮮豔的窗戶,趕牛的婦人、上學的孩子、送孩子上學的家長、背著姪女的舅媽、帶著豬仔覓食的豬媽媽,沿著旅店外唯一的路走著,新都橋好像很熱鬧,但轉進小路卻又如此寧靜,也許呼應著山壁上的經文,此地的氣氛就是這麼平常卻又特別。

      

        今天的路況不是很好,一路巔啊晃的,(殊不知更糟的路在後頭。)但沿途風景比昨天美多了,我們停在路邊拍照時,正好遇到幾個小孩要上學,這時我的鉛筆就派上用場啦,給他們鉛筆順便幫他們拍照,後來剩下兩個不用上學的兄妹,妹妹非常可愛又會擺pose,而且很聰明地知道要跟我換有筆蓋的鉛筆。

            

        往前行的景色已讓人捨不得闔眼,隨著高度的爬升,視野亦隨之開闊,公路在接近稜線的地方蜿蜒,青翠的植被、連綿不絕的山峰、雲在山峰之間繚繞,看著如此景色,突然發現自己為什麼會愛上旅行,不就是為了世界各地的美景,也許是我逃離現狀的另一個寄託?

    
        在高爾寺山口(4412m)停下來拍照,我們不斷在挑戰自己對高度的極限,幸好頭已經不痛了,但再四千公尺的山上,興奮歸興奮,還是不斷提醒自己:動作要放慢,注意自己身體的狀況。在我們被白塔、經幡及遠方壯闊的山景吸引之時,卻發現李爺與藏人起了爭執,因為突然有個藏人跑來說在這裡拍照要收錢,但是這裡明明就是開放的「大自然景色」,到底憑什麼收錢呢?而且在我們待了一段時間,拍的正開心的時候,那個藏人就高聲叫我們離開,感覺真的很不好,李爺雖然不爽,無奈之下還是把錢給他了。

       

        我們行經雅安尋找中餐的地點,雅安的路已經很窄了,大概只能雙向通車的寬度,當地人卻還是路邊停車,交通整個打結,後來我們開到比較郊外的地方吃,因為感覺不等一個小時吃不到飯,我和阿杏到餐廳外繞繞,但也不敢走太遠,因為還要走回來,我們在路邊發現一間廢棄房屋,拍了阿杏說很像在吳哥窟的廢墟照。結果回到餐廳,飯菜還沒好,果然是有客人了才去「買菜」啊!



        在到達今天的住宿點理塘之前,我們在路邊遇到了一群犛牛,沒想到一轉頭,看到一大群小孩朝我們衝過來,大概有幾十個吧!每個人都被數個小孩包圍,原來他們剛舉辦完賽馬節,難怪聚集了這麼多人,他們很喜歡拍照,而且一拍完馬上會衝到你旁邊抓住你的相機要看照片,雖然他們並沒有跟我們要錢或東西,但我總覺得這幾個孩子的眼神怪怪的,而且他們好像會把一些遊客給的東西通通掛在身上,形成一種很詭異的裝扮,也許他們並沒有惡意,被我想成這樣應該很不公平吧。

       

        抵達世界高城理塘已經七點多了,原本預定要去的長青春科爾寺已經關門,明日請早。吃飯前先陪阿杏去醫院,阿杏已經在發燒了,小李非常緊張,畢竟在高原地區,高山症的一些併發症可不是鬧著玩的。在詢問當地人後,我們找到有點陽春的醫院,但有總比沒有好,小李先幫阿杏掛號,進到診療室等了一會兒,醫生與護士進來,先量體溫,竟然燒到39.2度,幸好有來看醫生,在看病的時候,我總覺得那個護士比醫生還知道要怎麼處理,醫生看起來屌兒郎當,在開藥之前都先跟護士討論一下,到底誰才是醫生啊?後來阿杏挨了一針,而且是打屁股呢!在醫院也拿了不少高山症的藥,光是瓶瓶罐罐就好幾盒,李爺拿回去分給症狀比較嚴重的團員服用,全團20個人有一半身體都出現異狀,高山症的威力果然很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