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集合後被告知,因為車子出了一些問題,所以我們可以先去逛逛再回來。於是我們再次在克拉瑪依街道上閒晃。有賣看起來很好吃的豆腐包子,但是老闆娘很兇的小攤子;昨夜看到準葛爾市場收攤,今早看到準葛爾市場開張,乾貨、瓜果、抓飯、羊肉串、冷凍雞肉、拌麵、孜然粉……,果然比前一天熱鬧多了;逛了期待多時的新華書局,本來很想買本大陸的教科書回來,無奈不知道如何選擇;跟看起來很美的路燈拍照,為了光線就僑了很久;去買飲料時經過一間四個師傅開的烤包子店,原本只是好奇湊過去看,發現一顆顆熱騰騰、香噴噴、顏色金黃的烤包子在跟我們招手,於是買了兩顆來嚐鮮,果然是熱呼呼、羊味十足,幫四位師傅拍照時,他們竟然害羞地不敢看鏡頭,真是有趣!

        經過漫長地等待後,終於安排妥當可以出發,師傅們(司機)也都很急,畢竟今天的路途遙遠,中途停下來吃中飯又因為等另一台車子而耗費約莫兩個小時,今天就是一直在等待啊!不斷趕路的情況下,我們抵達塞里木湖已是將進晚上十點,夕陽也只小露一下臉蛋就消失了。塞里木湖──傳說是大西洋的最後一滴眼淚,在車上往窗外看去,塞里木湖的寧靜、美麗令人屏息,但是一下車,冷冽的空氣令我們屏息,海拔高達2000多公尺的塞里木湖,氣溫也很低。繞到湖的另一邊,豎立了一些石碑,我們不改觀光客本性跑去拍照,拍完竟然還有人要跟我們收錢,但是我們沒有人想理他,幸好他也沒有窮追猛打。湖邊有些羊群、馬兒在吃草,在夕陽的餘暉之下,逆光看去,終於體會到徐志摩所謂的:對著冉冉漸隱的金光、一群生物,我真的跪下了……。塞里木湖就有這種「神性」,縱使路邊的居民已商業化,縱使他們自立石碑、蓋起旅館,也無法減弱塞里木湖的美麗。

        離開塞里木湖,我們改變原本預定的行程,落腳處由伊寧改住霍爾果斯。晚上11點,決定還是得祭五臟廟,隨意挑了一家麵店,大家都已疲憊不堪。店家的電壓似乎不足,燈泡隨時會熄滅,但卻襯托出皎潔的月色,我們從出發到今日,一路由新月看到滿月,半夜12點,我們依著月光吃著很辣的麵。

霍爾果斯為邊境,我們一樣得經過檢查哨,幸好這次有大楊與小李大爺在,就不需要我們的假裝了。抵達霍城的旅館,不虧是邊境,住著許多褐色眼珠、鼻子高挺、貌似外國人的客人,且旅館還擺烏龍,將有人住的房間給我們,把阿杏和怡琴嚇得半死,但也讓我們更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