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文的同音字

有些真是令人臉紅心跳啊

 

之前在教一年級第一課時,講到注釋的注音

我就很自然地跟著注釋唸:莖,音ㄐㄧㄥ

唸完後自己也覺得怪,但是裝沒事

學生那時還不敢造次,就這麼過了......

 

上禮拜,我一進教室

就有一個男生問我:老師,你有沒有看過ㄧㄣ ㄉㄧˋ

我瞄了他一眼,他自己突然大叫:我是說電影「陰地」,地上的地啦

全班狂笑......

 

剛剛考國字注音

學生:老師,ㄐㄧㄥ ㄧˋ的ㄧˋ怎麼寫?

我:......(看一下考卷),喔,是「驚異」啊......

 

 

唉,當老師有時候心臟要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