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孫燕姿
作詞:易家揚 作曲:凌偉文 編曲:Terence Teo

等於結束的愛情 我和你 從兩個窗口看出去
往事遠遠地 演著一場無聲的電影 沒人注意

躲著回憶的身體 帶領我 和你的名字向前進
作廢的曾經 留在離開你那天 揮不去

因為太了解所以很傷心 沒有你只好聽著風的呼吸
卻有種叫作時間的東西 說沒問題 最後我們會痊癒

因為太了解我無法堅定 這一次會要掉眼淚的決定
有些遺憾只能一個人聽 很對不起 我還是珍惜 所有的事情

-------------------------------------------------------------------------------------------------------------------------

昨天跟今天,燕姿的歌聲陪我改作文。

旋律在空蕩蕩的房間遊走,我隨著歌聲回到好久以前。

天黑黑--燕姿出道的主打歌,好靈秀的一個女孩子,俏麗的短髮毫不做作。

風箏、我要的幸福--隨著他的音域彷彿成為牽引那只風箏的風,拉扯掙扎追求幸福。

相信、害怕--當時的感情應該是幸福的,但卻聽著歌,心中隱隱作痛。

遇見--向左走、向右走的主題曲,金城武帥啊!

我不難過--第一次看到MV很感動,但是後來這首歌一直跟聲韻脫不了關係。

我的愛、同類--燕姿到英國拍MV,又有口琴相伴,集回憶之大成。


第一天、HONEY--難得喜歡輕快的歌,燕姿在MV裡面很可愛呢!

還有好多好多歌沒寫到,燕姿的歌陪我走過了求學歲月,大學生涯,

她應該也是少數男生女生都很喜歡的歌手吧!

-----------------------------------------------------------------------------------------------

今天又再次聽到孫燕姿的了解,有很深的感觸。

因為了解,所以離開;因為了解,所以愧疚;

但也因為不了解,所以離開;因為不了解,所以迴避。

在愛情字典裡找不到永遠,雖然我從不相信有永遠。

而那張愛情證書,我想我是拿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