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就是瘋狂購物。先到百貨公司停車,在樓下超市吃早餐,攤位前擺著一盒盒熱食,我拿了一個炒粿條,賴媽媽則去買了涼拌青木瓜、炸豬排及炸魚丸。粿條很薄,淋上些醬油後更好吃,炸豬排也不錯,本來也是要配糯米飯一起吃的,但我實在不想再吃糯米了。
(涼拌青木瓜絲) (炒粿條+泰式紅茶) (糯米飯、炸豬排、炸魚丸)
吃過早餐後,開始買個不停,賴媽媽先袋我們去看著名的「泰絲」,質感真的不錯,後來試穿衣見小洋裝,雖然不是泰絲的,但正好讓我畢業典禮穿啦!之後是重頭戲──曼谷包,我只能說,真的很便宜啊!小零錢包不到一百,其他大約一百多,好一點的兩三百,我就挑的很開心了。之後賴媽媽帶我們去一個地下室,有點像市場或是新堀江的格局,是一間一間的小店,東西便宜而且可以殺價。
之後我們就在百貨公司間穿梭,曼谷的百貨公司很有設計感,不論是大廳還是手扶梯,從裝飾、空間到隔局,都讓人覺得很舒適。且百貨與百貨之間有一座很長的空中走廊連接,不用擔心曬太陽或淋雨,也不必閃躲車輛,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我們的午餐還是在百貨公司吃火鍋,有點類似台灣的涮涮鍋,湯頭還滿好喝的,整點的時候店員還會跳舞娛樂顧客呢!

第四天就是我們就要回台灣了,早上又去了一間百貨公司的超市買賴媽媽說很好吃的醬料,然後帶我們去吃道地的泰國菜,我先被綠咖哩辣到講不出話,而酸辣湯真的超酸的,但是炸魚肚、魚鬆跟月亮蝦餅很好吃。酒足飯飽之後,就要告別賴媽媽及賴爸爸,踏上歸途,同樣經過香港,回到炎熱的台灣。

後記
泰國有些東西真的比台灣便宜多了,我們曾經在7-11買一罐水7塊泰銖,可口可樂鋁罐裝也只要13泰銖,罐裝好像17還18泰銖。可能他們人力比較便宜吧!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大約12月去是最舒服的季節,如果有空還會想去看看,除了購物,也想再好好地參觀一次大皇宮,若能加入泰北的行程就更好囉!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醒來,賴媽媽已經為我們準備了泰式早餐:糯米飯+烤肉、烤魚及甜糯米飯+芒果。非常奇特的組合,糯米飯要用手抓,稍微揉捏之後會更加有嚼勁,配上醃漬過的烤肉及烤魚,滋味還不賴。而甜糯米飯應該要加上椰漿,但我不敢吃,所以就直接吃甜糯米飯配芒果,甜糯米飯真的很甜,甜到會膩的那種,配芒果一起吃則可以沖淡一些甜味,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我還是第一次早餐吃這麼多,又鹹又甜的兩盤糯米飯,也讓我後面幾天不想再碰到糯米飯了。今天的行程預計是到市區的皇家庭,去參觀大皇宮及雲宮。我們先開車到賴媽媽的朋友家放車,再改搭計程車過去。曼谷的計程車五顏六色,個人認為最炫的是紫色及粉紅色,且起跳價格只有三十幾元,一次跳兩塊,所以我們坐了很遠也只有泰銖一百多塊錢,真是超便宜的。附帶一提,泰國的高速公路沒有速限呢!害我很想跟賴大哥界車來開。

另外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很多民宅或是公司行號外,都會有應該是供奉四面佛的神龕,或大或小、或簡陋或華麗,有些只有一座神龕,有些則有許多個加上眾多裝飾品。而從神龕大概就可以看出來這家人或是這間公司的經濟狀況如何了,而且很明顯愈往市區,神龕愈大愈華麗,看來這個神龕跟哈薩克人的墳墓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抵達大皇宮,從計程車上下來,又是一股蒸騰的熱氣,花了250泰銖買門票,可以參觀大皇宮及雲宮。從外觀就可以發現大皇宮氣度恢弘,青翠的的草皮更襯托出黃金尖塔的耀眼。進入大皇宮後,沒有想像中的大,建築與建築之間稍嫌狹窄。原本就已閃閃發亮的尖塔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更顯得金碧輝煌,若細看其裝飾就可以發現工匠首役之精巧,從階梯到雕像、從牆壁到屋頂,小至雕像的服飾,大至直指天庭的尖塔,無處不細膩,令人讚嘆。

而來大皇宮的一個重點就是要看「玉佛」。玉佛寺內不能拍照,但可以從外面往裡面拍,無奈小數位傻瓜相機無法瞻仰玉佛的尊身。進到玉佛寺要把鞋子留在外頭、不能戴帽子,進殿前先用蓮花沾聖水淨身,殿內的氣氛很莊嚴肅穆,若要聽誦經文可找位置坐下,而玉佛就在又高又遠的一個平台上,聽說泰國人一年會幫玉佛換三次衣服,不知道我們看到的是哪一套?玉佛寺內另一項讓人驚艷的是殿內的壁畫,我們進去時正有一個畫匠在修補牆上的壁畫,看他拿著畫筆細細描繪蓮花的模樣,讓我很想就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畫,若能再聽到誦經就更好了!無奈情況不允許,只好作罷。
出了玉佛寺,我們漫無目的在大皇宮閒晃,穿越同樣畫著金碧輝煌壁畫的走廊、走過擁有複雜結構屋頂的摩天宮殿群、來到氣度非凡的節基殿及兜率殿,頂著烈陽,和一瓶以極快速度見底的礦泉水空瓶,我們搭計程車前往雲宮。

雲宮,號稱世界最大的金柚木宮殿,全宮未用到一根釘子,全是用卡楯的方式建構而成。進入雲宮更嚴格了,要先寄物、脫鞋、脫帽,也不可以拍照,值得慶幸的是宮內有冷氣。我們正好遇上一個大陸團,所以就跟在他們後面聽導遊介紹,宮內分成許多房間,走廊讓人覺得很舒適,牆壁上裝飾許多照片,房間內擺放著各國贈送的禮物。柚木宮很值得一遊,若有個導遊會更佳,而且在柚木宮工作真是涼缺,因為工作人員就坐在一旁盯著遊客、甚至坐在地毯上聊天,未免也太好了吧?

從雲宮出來時,其實我的頭就有點痛痛的,坐上計程車後,晃啊晃、搖啊搖的,我就很想吐了,心想糟了,一定是中暑了。下了計程車,我們還是先往書上介紹的SPA走去,沒想到到了那兒,那間SPA竟然倒了,也太快了吧,旅遊書是去年七月出版的,怎麼就倒啦?我們只好走回原來下車的百貨公司,聽說裡面有新開、還不錯的SPA。結果我就在百貨公司裡吐了第一次,開始我接下來悲慘的中暑行程。但至少知道了使用百貨公司的廁所要付清潔費,還有頭痛想吐的時候不要喝甜的,會更想吐。
吐完之後,感覺精神又來了,找到了精油SPA,讓人家按摩真的滿舒服的,但出來後又吐了,幸好我有拿飛機上的嘔吐袋,不然就糗大了。因為頭痛到快裂開,於是決定去拜完四面佛就回去休息。四面佛果然香火鼎盛啊!遠遠就可以看到煙霧繚繞,而且我們在參拜時人潮從來沒少過。我買了20泰銖的香(姐買50泰珠的),總共有一束香、四個花圈加上一根蠟燭,我們依照書上的指示順時針拜拜,依序應該是事業、愛情、財運與健康,我先拜完之後,最後決定把蠟燭點在平安健康那一面,希望去西藏玩時平平安安囉!自己拜完就開始照相,觀察別人拜拜是件很有趣的事,看他們拜拜的方式、虔誠的臉龐、喃喃傾訴的雙脣,隨著裊裊上騰的煙慢慢蘙入了天聽。

結果我在那天之內吐了五次,回去整個人掛在床上,幸好睡一覺之後感覺好多了。真的很沒用耶!這樣就中暑了,幸好後來幾天都沒事了,不然我一定會嘔死的。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下午三點多的飛機,港龍航空從小港出發,到香港轉機到曼谷。香港機場大到我每次都在裡面迷路,明明就看到吃的在二樓,但就是找不到樓梯上去。在吃過又貴又甜死人的冰淇淋,逛完免稅店,要到登機門去竟然還有類似捷運的交通工具讓你快速地抵達閘門,果然不是小港機場可以比擬的。
(小港→香港的機上) (香港機場捷運)
從香港飛到曼谷正值傍晚,從小小的窗子望出去的天空異常地迷幻,以白雲為外層,中間是一層藍天慢慢漸層到橘色的晚霞,而我們就在兩層雲之間飛行,直到光線完全隱沒,我們抵達華燈熠熠的曼谷。

曼谷的新機場令人讚嘆,但海關卻讓人快發瘋,難道是有傳出要政變的消息嗎?為何排海關的隊伍前進地如此緩慢,真不曉得在檢查什麼?好不容易過了海關、拉了行李出機場,撲面而來迎接我們的是一股再熟悉不過的熱風。坐上賴大哥的車,還在讚賞曼谷機場、道路、建築的先進,但轉個彎就發現,因為修路的緣故而交通大亂,明明是順向要上路橋,卻得迴轉再迴轉,開過積水的工地才行,路旁也因為施工而積水,這是要我提早體驗川藏線的路況嗎?
到達賴媽媽家,聊了一下,泰國又比台灣快一個小時,結果12點多(台灣已經1點了)才去盥洗準備休息,呼,明明只是坐飛機也這麼累。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早上車子發不動了,那時就覺得很怪,下午請車廠來幫我看看,接上電瓶後又好了。開到朋友家時也還好,但是有個電瓶的燈亮著,當時想說只要發動了就沒事了吧!從朋友家要回家時,在高速公路上愈開愈怪,還以為自己眼花了,怎麼覺得儀表版的燈愈來愈暗,然後加油也踩不太動,那時已經快到仁德交流道,想說還是下去給人家看一下好了。沒想到還沒下交流道車子就完全不行了,幸好剛好滑到路肩,只好趕快打電話求救,拿出三腳架擺好,開始等拖車。
難得的機會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停車,我坐在旁邊的護欄上,看著車子高速駛過,平常總是一閃而逝的燈幕,卻可以如此清晰,一雙雙車燈從遠處流洩而下,卻沒有一道光芒在我身邊駐足。幸好我還有MP3,邊聽音樂邊打發時間。
半個小時過去,拖吊車還沒有來,我再次打電話去問,嗯,很好,車廠沒辦法來要我自己想辦法,在跟爸媽聯絡後,好不容易有一台拖車要來了,但已經十點了啦!繼續等待,但路燈、車燈與星星都不那麼好看了。中途還有一個人從高速高路下問我是不是車子壞了,要不要幫忙叫拖吊車?真是好人,他大概怕我是要自殺吧?
拖吊車終於來了,也跟爸媽會合,而車廠的業務員也說要來看看,當業務真的很辛苦啊!都十點多了還要處理客戶的狀況。後來車子拖到仁德的車廠先放著,隔天才能修理,還是爸媽把我接回家了。
雖然已經長那麼大了,但有問題還是得找爸媽,真是的,什麼時候才能完全自己解決問題啊?
又,手機不能打0800是什麼爛限制啊?一堆服務電話都是0800,用手機又不能打,也找不到電話在哪裡,那時候真會氣死,這個限制要改一改啦!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