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的時候,因為學生狀況不是很好,連續幾個被我抓到不專心。

所以利用下課前幾分鐘,唸了他們一頓,告訴他們:我幾乎沒在他們班發飆或是破口大罵,因為我認為你們已經是大人了,被罵被打一定也不會好受。我也相信你們導師把你們教得很好,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做,你們應該都有分寸。你們也已經夠大到懂得我想告訴你們的是什麼,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沒想到下午上課時,他們全班突然站起來跟我說:對不起,老師。早上惹你生氣了!
(不過他們的斷句怪怪的,聽起來是:對不起,老師早上惹你生氣了。馬上被我吐槽:到底是你們惹我生氣還是我惹你們生氣啊?)

當下,我原諒他們了!

有時候會想,老師是不是總是太容易原諒學生,而學生又太容易一再犯錯。犯錯→訓斥→原諒→再犯錯→再訓斥→再原諒......落入可怕的輪迴之中,直到學生徹底醒悟。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從輪迴中解脫?

還是說,我真的太溫和了呢?


補充: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發生一件我從教書,甚至實習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糗事,真是很想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