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暑假到開學一個多月,一直都覺得自己的嘴角是下垂的。
暑假備課備得很辛苦,普通班與加課班兩頭燒,好不容易才偷到暑假的最後幾天出去玩一玩。

開學以後,班上的一個女生真的讓我心力交瘁。
她從以前就是有問題的孩子,問題家庭造就問題學生。
爸爸不負責任、外遇、借錢、喝酒、打人;媽媽管不動爸爸,管不動小孩,只好顧好自己。
學生則是非常的自我中心,覺得全世界都是欠她的,非常情緒化。
開學時,她媽媽打電話給我,說學生懷孕了,要帶她去墮胎,所以要請假幾天。
後來我才知道,她男朋友是這裡出了名的爛人,等她回到學校問她,她描述的他也沒一項優點,我甚至懷疑學生卡到陰,不然怎麼會跟他在一起?
泡網咖、劈腿、喝酒、抽煙、打人、過失殺人的前科、目前假釋中。
學生也因為在外面的一群朋友,常常不回家,沒來學校。
我每天都得打電話給她媽媽,說她沒有來學校,她媽媽就會要我打電話給她爸爸,因為她爸爸在家。
每天都在遲到、缺席、打電話、中輟之間徘徊。
我不知道跟她聊過多少次,講過多少遍,當下她都說好,之後都沒做到。
我跟生教組長、替代役分別去過她家找她來學校,還鬧到她自殘,死拖活拉才來學校。
輔導室更為她把社工都請到學校,結果還沒有看到效果,她家就因為地下錢莊討債而逃跑了。
爸爸自己走掉,媽媽只好帶著她避難,結果她竟然叫男朋友去帶她回來,然後也不來學校,
一天放學後來找我,我要她回去,她不肯,只好要她跟媽媽報平安,剛好媽媽跟阿姨在附近,
結果就在學校廣場上演全武行、喊的眾人皆知。
最後雙方都離開學校,留下一堆錯愕的老師。
當然她還是沒回去,也沒來學校,因此中輟了。
後來她媽媽說她自己回去了,也願意轉學去阿姨家附近的學校就讀,
因此他們使用躲債條款,把學生轉出去。

也許對我來說是省掉一個麻煩,但心中的缺憾是無法彌補的。
前任導師將學生好好的交到我手上,現在已經轉出去三個了,雖然他們都是因為家庭因素,
但心中還是很難過啊!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而升上三年級後,班上就一直很吵,男生愈來愈皮,光是要他們安靜就很煩。
女生乖多了,也自己會唸書,但就是有兩個愈來愈三八,而且髒話連篇。
怎麼講都講不聽,又愛裝酷,脾氣又很大,憑什麼我要承受她的不滿呢?
講到後來也不想講了。

再加上加課班的事。
學生都很乖,進度嚴重落後也是事實。但是老師才是最難的問題,雙導師制到底是好還是壞?我已經不敢講了。
每次為了收錢、要不要入公庫、什麼時候上課,該怎麼管理?
都要橋個老半天,大家意見都很多,但又都說:沒關係,你決定就好!
決定完之後又有問題跟意見了。
真的是很想翻桌,一整個很怒,當有利益衝突時,人果然都只為自己。
但領了這份薪水,至少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吧!明明都是比我大的人,為什麼感覺行為都如此幼稚?

好累。
連學生都感覺的出來我不開心,要我多笑一點。
我也很想每天笑容滿面,但就是笑不出來啊!
最近自己的心情又是起起伏伏的。
我該怎麼走下去呢?強勢一點嗎?
我也不知道,又開始想逃避了,一個解決問題最差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