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要結婚了

說突然,其實也醞釀了很久

說計畫中,但又覺得,哇,要結婚了喔!

3/28 雙方爸媽見面

3/30 提親

4/2  訂婚結婚的日子出爐

4/5  跟爸媽確定日子、訂好婚宴場地、賓客數


心中只有:哇哇哇哇哇哇,真的要結婚了耶

已經跟死黨分享了這件事,卻很掙扎要不要這麼早公佈給其他人知道呢?

---------------------------------------------------------------------------------

4/8 晚上才知道,什麼,沒有聘金喔!原來我這麼不值錢,不對,應該說我是「無價」的!
(但是後來問媽,媽說沒有大聘,但是有小聘,只是是看男方心意而已......)

4/9  要找高雄的婚紗公司,婚禮時比較方便

4/12 晚上跟姐去試吃喜餅,吃了皇樓、高帽子、禮坊、大黑松小倆口、伊莎貝爾。
        吃了五家我們就不行了,太飽了。

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是禮坊,但是一盒要價580(凱絲霓經典系列)
http://www.rivon.com.tw/bride.html

第二名是皇樓,一盒415或399→後來是皇樓出線,長輩們跟平輩是不一樣的款式,我當然希望大家看得順眼吃得開心啦!
http://www.emperorfood.com.tw/products/list.asp?CategorySiteMapID=1807&SerialSiteMapID=2027&imageField.x=26&imageField.y=10

第三名是伊莎貝爾,一盒400多
http://www.isabelle.com.tw/products/list.asp?SerialSiteMapID=2026
http://www.isabelle.com.tw/products/list.asp?SerialSiteMapID=1985



試吃的樣品,有中式有西式,我看一個禮拜都吃不完......
(事實證明,吃得完,而且我爸還去拿了第二次)

------------------------------------------------------------------------------------------------------

4/18 回去高雄看婚紗,才知道看婚紗超累,而且事前一定要做功課,我還整理了excel表格,之後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要,不過尚在修正中,我要讓他更完備

第一天先看了藏愛跟珍琳蘇

1.藏愛:我們都很喜歡他的攝影風格,婚紗雖然她有帶我上樓看,但我也沒很仔細看
               不過藏愛的高價位真不是講假的,20組就開價42000,我們就有跟他提到,庭郁朋友
               在台北曼哈頓拍,26組也才38000,而且包含很多東西
               後來了個"能做決定的"跟我們談,但是他一直在兜圈子,硬要我們說喜不喜歡他們家
               的風格,如果不喜歡就不會進來了。而且他的態度滿強硬的
               所以後來並沒有談出個結果,雖然我們也不打算當天就簽約
   時間:2小時

2.珍琳蘇:離開藏愛,先去吃點東西,轉戰珍琳蘇
                   珍琳蘇的業務我滿欣賞的,夠阿莎力,且剛開始就先帶我們把整棟樓先介紹一次,
                   但是拍攝風格我就沒那麼喜歡
                  後來給我們的內容是30組38000
   時間:1.5小時


第二天,先跟婚禮顧問吃飯,感覺是個很有條理、可以把事情處理很好的人

3.法國台北:法台給我的感覺剛開始還好,在介紹照片的時候,後來他們有拿出一本風格我滿
                      喜歡的相本,我才開始有興趣
                      接著帶我們上樓看禮服,而且還讓我試穿耶!
                      一直到穿上白紗,站在鏡子前面,整個感覺都出來了,又是:哇嗚~~~
       法台的門市小姐我很喜歡,人夠親切也很熱心(當然這是付訂金之前,不過庭郁
                      也不是好惹的),待到後來我已經餓了,小姐還拿炸黑輪跟薯條給我吃
                      給我們的價錢:30組36800
                     不過我們比較介意的是他的外景如果分兩天,攝影師跟化妝師都各要6000元,化 
                     妝師跟出去外拍也要6000元,不過他後來說如果分天,我們自己開車的話加3000
                     另外一個是,他不給側拍,那樣會少很多樂趣啊!
                     後來在法台網頁有看到另一個方案,如果有機會可能會再去跟他們談
    時間:4小時

4.法頌:我之前就一直說我不要在法頌,雖然聽說很多人都在那裡拍,但是我一整個就是不喜
               歡他的攝影風格,不過法台的小姐說我們可以去看看
               進去之後,我們說時間不多,所以庭郁看照片,我上去看禮服
              在我看完禮服下來,庭郁直接就跟我搖頭,他也無法接受,所以我們就走人了
              (庭郁說他們的攝影師很多都沒有拍好,也不會利用環境光影。表示我愈來愈會看照
               片啦!哈哈哈)
   時間:30分鐘

之後還要拜託我同事跟我去看台南的婚紗,挑婚紗真的是一件累人的事情啊~~~


--------------------------------------------------------------------------------------------------------

4/23 同事陪我去看了台南金紗夢,因為她自己就在那邊拍的

5.金紗夢:整體來說還算不錯,有看到兩組照片風格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價錢有點硬,不過既然有認識的以後應該會比較好講價
                   發現庭郁沒有去,我很容易變成在跟別人哈拉,有時候會忘記談重點
                   不過他們外景第二天攝影師+化妝師+助理竟然只要加2500,跟法台真是差太多  
                   了,希望不是我會錯意啊,這樣可以加很多分呢
                   就在東拉西扯之下,原本還想去看愛情萬歲也沒時間去了
    時間:2小時


6.飛魚婚紗:飛魚的風格我跟庭郁都非常喜歡,他不像一般的婚紗,但是將來願意拿出來看的
                       意願會大的多。
                       進到飛魚裡頭,他們的店員超high,而且每一個人都很熱情,真的感覺就是一個
                       team在合作,整個感覺都很好。
                       本來比較擔心禮服的問題,後來去看了之後也還好,當然無法跟大婚紗公司相
                       比,但也已經不錯了,而且有一件晚禮服非常有設計感
                       他們的價錢跟網路上的一模一樣,只能換東西,無法殺價
                       我們看的那組是30張39800,但是沒有伴娘服、媽媽裝、花童裝、捧花等,我們
                       必須另外租
                      雖然很喜歡飛魚的風格,終究還是放棄了,價錢無法說服自己啊
   時間:1.5小時


7.愛情萬歲:愛情萬歲也是別人推薦的。看了他們的作品也還OK,決定去看看
                       不過我想我可能跟他犯沖,一進去愛萬,迎面而來的香味讓原本頭就不太舒服的
                       我更加嚴重,去看禮服時空調不夠強,禮服又很緊,一束之下,好想吐啊......
                       後來就真的不行了,大約談了一下,又去看了一下作品,我就已經借洗手間吐了
                       還是講一下,他是挑攝影師,我們挑中的是小黑,價碼是30組39800,價格也滿
                       硬的,不過我們有看到所謂的框中框,還滿中意的
    時間:1.5小時

------------------------------------------------------------------------------------------------------

回高雄時在車上吐得七葷八素,吃過藥之後才比較好

晚上決定再去法國台北看看,因為看到不同的方案,想去問看看

3.法國台北:小唐沒空,所以是副理跟我們接洽的,原來我們看到的方案只有拍照,其他通通
                       沒有包,所以還是回到原本的方案
                       接下來就針對細節的部份詳細討論,副理應該快被我們搞瘋了,後來好不容易談
                       妥了,副理以為我們要下訂了,沒想到庭郁跟他說:好,我們今天會回去再仔細
                       思考
                       我猜副理應該很傻眼吧!不過我們本來就要再好好討論一下,也許金紗夢也可以
                       有不錯的價錢
    時間:2小時

-------------------------------------------------------------------------------------

我們看了七家,還能夠全身而退,沒有一家下訂,甚至法台去了兩次也沒下訂
聽說這種情況是非常少見的......
(我就知道庭郁是壞人啦~~~沒人敢跟他盧,只有我是贏的,哈哈)

------------------------------------------------------------------------------------

隔天,終於決定在法國台北拍啦,小唐一定覺得這對的錢真難賺......

我們合約的內容:28組18吋,36800
1.娘家本12吋
2.一個手提箱
3.24吋放大,若不要可換框中框
4.500組謝卡
5.捧花、胸花、童籃4個
6.黃金簽名冊2本
7.掌中本22張
8.訂婚服1套
9.結婚服1白紗2晚禮服
10.補請禮服2套
11.媽媽裝2套、伴娘服2套、花童服2套
12.拍照2白紗4晚禮服(2內4外、分兩天拍照則1內5外)
    (禮服除Joyce區外,皆可以挑選)

這天也選好攝影師Leo、化妝師,訂了與攝影師溝通、挑禮服、拍照的時間

也很迅速地上樓試穿了幾件禮服,真是太開心啦!

---------------------------------------------------------------------------------------------

4/27-5/23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婚禮的小小進度
1.決定11/21中午在台北補請客
2.買了一套訂婚的小洋裝,好像還要再買一件

待辦事項:
1.買鞋子
5/29 ok,不過鞋子竟然要等到10月才能穿
2.買nu bra,我姐還交代我,要買有墊子的喔
←乖乖幫我拿,矽膠才600喔
3.挑新房傢俱
→有看到幾組還不錯的床組跟書櫃,還要多比價
4.修頭髮
→變成呆瓜頭,還好還有一個月可以留長
5.去南投找阿嬤吃飯
→阿嬤沒說什麼ㄟ,怎麼沒給個評語之類的
6.決定蜜月地點→最難解決的,太三心兩意了
   目前考慮:西班牙、德國、紐西蘭、澳洲、可以看極光的加拿大
   原本想去有秋景的地方,但時間點很尷尬,10月底楓葉應該沒了,我又不想去日本或加拿大(除非去看極光),想去歐洲又怕太冷,紐澳當時又是旺季,真是難以抉擇啊!


先放幾張禮服照(上次很匆促下拍的),跟去看螢火蟲的照片吧  







----------------------------------------------------------------------------------------------------

6/13.14 這禮拜解決了很多事
1.選定戒指,一白一金,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對我跟庭郁戴起來都很好看的
2.訂婚六禮中的衣服解決了,再買一件小外套,連之前的洋裝,就當做兩件囉!
3.其他六禮還包含了結婚穿的鞋子、皮包等等,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啦
4.星期六挑了拍照的六套禮服,兩套白紗、四套晚禮服
   我們速度算快了,穿了很多件,從四點半挑到快六點
5.七點跟攝影師LEO溝通,剛開始還滿不順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我們想拍的風格
    後來給他看我們有存的一些照片,他才比較知道,希望當天順利,不要下雨啊!
6.星期天選訂婚的禮服,挑了一件粉紅色的,但是下擺有點長,還滿怕那時候跌倒就糗了

待辦事項:
1.庭郁的皮鞋、皮夾跟皮帶都還沒有著落
2.我的訂婚鞋也還沒選到
3.新房的傢俱跟擺設還要討論
4.最重要的,蜜月的日期跟補請的日期不能相衝啊......

拍照禮服的照片來了~~~
























以上,都是沒有挑的,哈哈

以下才是拍照用的,兩套白紗、四套晚禮服


第一套白紗


我超愛第二套白紗


第一套晚禮服,這是上次拍的,這次沒拍到這件


第二套,終於說服我媽可以穿黑色的一套


第三套,獲得一致好評,但是攝影師說放在外拍很難


第四套,雖然我實在不愛塑膠花,不過拍起來效果滿好的

忘了說這兩天是穿禮服的心得:
NU Bra真是太神奇了呀!我終於看的出來有胸部了耶!


訂婚穿的禮服,等我拿到照片再補上


------------------------------------------------------------------------------------------------------
6/27拍婚紗照囉!
前幾天來了個雷聲大雨點小的蓮花颱風,害我擔心的要死,還做了晴天娃娃
還好老天跟晴天娃娃保佑,送我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啊!

早上9:00化妝
自己有先擦了一瓶安瓶(據說是定妝用,我是自己在網路上買所謂的Q牌,5瓶880元,如果跟婚紗公司買,一瓶500元呢!)

意琳老師很好,我跟她說我已經擦安瓶,她也就沒有跟我推銷了
剛開始有些緊張,後來慢慢聊開了,發現意琳老師是個很好的人喔



醜小鴨要慢慢轉變了





擦上粉紅色指甲油



等待蛻變的時刻來臨







大轉變啦,果然化了妝、換上禮服,就變成另一個人了...








我們去了五個外拍點
1.道明:本來前一天已經講好,但是警衛大概忘了是星期六,總務處根本沒人上班
               原本期待可以上去校車跟二樓拍照,後來都落空了


背後是綁帶的:p



2.高美館







3.華納MOTEL外面,因為大紅禮服很難找外拍點
  上次問LEO老師,那華納來趕人怎麼辦?LEO說:那就趕快跑啊!





4.眷村





換裝囉~~~



5.西子灣:在這裡遇到差不多有六對新人,誰說今年不適合結婚啊?




拍到球鞋了...



7.棚內:棚內有兩套衣服,白紗部分只有化妝時拍,黑色這件是全部拍完後,趕快跑到樓梯去拍個兩張


頭紗,是一定要的啊









我們拍完回到法台,只剩下我們而已,原本一起化妝的另外兩對新人早就不見囉
從早上九點弄到晚上八點多,在拍照時還不會覺得累,拍完照簡直要虛脫了
不過,終於可以好好呼吸就是,有時候為了不讓禮服掉下去,還真的是改的很緊啊

在回家的車上,假睫毛拔掉了,忍不住去揉眼睛
回到家,姐說:你的妝是怎麼回事?你的樣子就像酒家女剛下班,還被打了兩拳......

希望拍出來的成果還滿意啊!

-------------------------------------------------------------------------------

7/18 今天去挑片了喔
從三百多張一直刪到剩下29張
從剛開始看照片,我跟筱薇(攝影助理)就一直幫照片加註解OS
笑到肚子很痛
而且我有一張白紗看起來竟然像陶晶瑩?!
連自己都覺得好像
不過最後還是刪掉啦
看我們大砍特砍,LEO的心應該在淌血
不是LEO拍不好喔
其實好幾張我都砍的很心疼
但是不想多花錢加挑
平常拍了那麼多照片之後
其實也知道,以後要再拿出來看的機會實在很少
時間久了,也會忘記當初念茲在茲的照片
所以,到時候相簿可能很薄
就姑且看看吧

未修片的照片放在"喔喔"相簿
密碼是 chi93


-----------------------------------------------------------------

好久沒更新了
最近都懶得整理照片

先補充幾件事,之後再補上照片

1.已挑完結婚宴客的禮服
    照片嘛......保密,來喝喜酒就可以看到啦

2.8/2,我訂婚啦!照片之後補上。
   感覺好怪喔,以後稱謂要改了,但真的很難啟齒耶
   戒指也要戴著,但是回家我就習慣拔下來耶
   訂婚儀式,就是別人叫你做什麼就跟著做
   然後一直照相,接著吃飯
   男方還不能吃到最後,要偷偷離開不能說再見
   庭郁很嘔,因為他沒吃到超好吃的甜品紅豆湯圓

3.拿到修片完的婚紗,已將"喔喔"相簿更新完修完片的照片囉
   密碼不變

4.庭郁製作喜帖與謝卡中,敬請期待


--------------------------------------------------------------------------------------------------------------

超久沒有更新了,但是籌備事宜還是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8/5-9/26

1.家裡裝潢的差不多,新房基本的家具也就緒
   挑了很久的燈,最後竟然是在特力屋挑到的
   床組在巨蛋也都沒看到喜歡的,後來也是在家附近的寢具店才找到合適的

2.挑選補請的婚紗兩套







這套在那邊看不怎麼樣,現在看照片其實也不賴




這套被笑說像是馬戲團......@@


這套也讓我掙扎了很久

後來挑了下面兩套:






3.庭郁親自設計的喜帖,而且設計了很多款,真是辛苦他了

以下都是沒有選的,正式的等接到就知道啦!

第一款


第二款


第三款,他是第二名


第四款


第五款



這兩天拿到喜帖了,雖然中間搞了一次烏龍,寄來時也寄錯,不過終於可以開始發喜帖跟喜餅啦

4.婚紗相本也拿到囉,看放大版果然感覺不太一樣
   要放在門口迎賓的海報也好了,看自己變成海報中的主角感覺真妙

5.已經收到結婚禮物囉
   感謝菱君從美國扛回來的康寧餐具,真的很重,雖然不能來婚禮,但是滿滿的祝福我收好了
   


   靖涵、宜婷、慧筠、phantom的超貴重瓷器我也會好好保存
   至於單身派對,我就另闢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