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劉若英跟古天樂拍的「生日快樂」。
雖然早知道最後不怎麼好,雖然結局有點老套,但還是讓我一眨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懂小米的恐懼,我懂她說的好朋友比情侶好,我懂她有什麼事都想跟小南分享的心情。

我想我也懂小南認為小米難以理解的困惑,也可以理解小南選擇隱瞞的原因。

但是小南啊!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小米知道了真相,她會崩潰呢?

我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自己一定會發瘋,何況是小南?
(這真是應證了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劉若英說:故事就是故事,故事抄襲生命,也被生命抄襲。

但我們就是會為了虛構的故事而悲喜交加,或許是從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感觸太多,不知道如何表達,只覺得一股深沉的悲傷攫住思維,再次出現連呼吸會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