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首爾:南山公園、梨大


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梳洗後往南山公園出發,我們穿過明洞,走了一大段的斜坡,果然如導遊說的南韓有
70%是丘陵,明明看起來不陡的坡度,卻讓我們姊妹倆走的氣喘吁吁,真不懂為什麼韓國女孩子可以穿著高跟鞋到處走。好不容易到達搭纜車的地方,買了票喘口氣,搭纜車上南山公園。出纜車再往上走,就是南山塔的所在地,走到一旁的平台鳥瞰首爾市,卻還是灰濛濛的一片。



在平台上時就發現似乎有人準備要拍戲,後來我們到南山塔下面的餐廳吃東西,與演員擦身而過,我不認識那個演員,只覺得:哇!這個人好高,而且還滿帥的。我們在吃東西時就一直看到平台上的攝影機轉來轉去,吃完東西我們跑上平台,發現真的在拍戲,我就拿出相機狂拍,雖然隔著玻璃會反光,但感覺很新鮮啊,但是技術很差地被劇組的攝影師發現我們在拍照(我們就站在正對面),還把相機轉過來對我們拍,我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躲開,不過後來劇組也有人跑來說不能拍照,只好把相機收起來,但是他們防不勝防,因為大家都在拍。



我們姊妹倆後來就跑到南山塔裡面跟旁邊逛逛,邊逛邊討論要去跟那個演員說:
I know you are a star,but I don’t know what’s your name.哈哈,應該會被打吧!

在南山塔裡繞了一圈,搭電梯上去太貴而作罷
(韓幣七萬)。反正吃飽喝足,又看夠別人拍戲,就決定下山前往下個目的地:梨大。


   


我們下山後再次穿越明洞,走到地鐵站前往梨大。幸好韓國的地鐵都用數字和顏色,標示還算清楚,對我們這種覺得韓文就是圈圈跟線條組合而成的人來說是一大方便。到達梨大後,真不虧是傳說中的「女人街」。不僅僅路上全是商店,巷子中的小店更多,但是價格差異很大,有很便宜的也有很貴的。但相較於前一天令人失望的明洞衣館
(比台灣的名佳美還糟),這裡好逛多了。我們從一點多逛到四點多,兩個人走到腳快斷了,也買到想買的東西了,於是搭地鐵去新春,想去找找新春有名的烤肉。

 

    


新春的街上與梨大很不相同,路邊很多
pub,我們繞了一會兒有發現似乎是賣烤肉的店,但是在外面張望了很久,還是不敢走進去,因為不會點菜,最後打道回府,決定回明洞吃著名的明洞餃子。

於是我們又回到明洞,這天就不知道來回明洞幾次了,找到明洞餃子時已經大排長龍了,幸好沒有排很久,我們點了餃子
(小籠包)與手打麵,但是上菜就等了很久,比我們晚到的人一樣餐點都到了,讓我有點小不爽,好不容易等到之後,我只能說: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餃子是我不愛的韭菜,手打麵的嚼勁是不錯,但是湯頭感覺是拿煮麵的湯一起端出來的。台灣果然是個好地方。

吃完飯後我們到飯店旁邊的市政廳前的溜冰場,我姐本來一直想要溜冰
(是冰刀那種),但是在看過場地後,還是放棄了。回飯店後不久,肚子就餓了,拿出前兩天買的泡麵,卻又怕辣不敢加調味包,吃起來實在沒什麼味道,那天晚上真是懷念台灣的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