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畢業典禮,終於把我帶的第一屆學生送出校門。

昨天並沒有哭,雖然回頭看到女生一個個哭得梨花帶淚,心中小小地擰了一下。但我想笑著送他們離開。(雖然一直被說沒血沒淚)

幫學生拍下最後的身影,幫他們錄下唱著畢業歌的歌聲,將他們帶回教室發畢業證書,照最後一張在教室的全班合照。



中午他們聚餐,我過去看了一下,跟他們再說說話。很難得連幾個很皮的男生都乖乖地答應我的叮嚀。

一直到昨天我才真正覺得,學生其實很捨不得。而我是到回家之後整理照片和影片,才比較有感覺,以後再也看不到全班聚在一起的樣子了。

昨天和今天,都有學生打電話或傳簡訊給我,或跑回來學校,還有個學生在下午拿了封信給我。看完其實滿感動的,因為和這個學生有一段時間處得並不好,雖然後來沒事了,但畢竟像是少了一塊,他說他有因為我而改變,也很捨不得我。

面對離別的時刻很神奇,似乎可以把從前曾有的不愉快都捨棄了,只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許這就是當老師所能獲得最珍貴的回報吧!

人家說第一屆的學生是印象最深刻的。我想會是的。

有緣會再見面的!給我最可愛的寶貝學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