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從以前看到有人說:要永遠在一起;要做永遠的朋友......之類的話總是覺得很可笑。

從國中開始,我就不相信「永遠」這個東西,覺得它是一個敷衍、不切實際、欺騙自己的詞語。永遠到底是多久?天長地久還是海枯石爛?我不認為有人能回答。

永遠存在嗎?以何種形式呢?我想,如果我現在就消逝,你就是我的永遠,因為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以後了。但是對你來說,我卻不是你的永遠,因為你的人生還繼續著,你還會與許多人相遇,覆蓋過我跟你的痕跡。

人總是希望感情能夠長久,所以發明「永遠」這種詞來承諾彼此,卻只讓甜言蜜語之後的分離更加諷刺。人們在說出永遠之後,真正長久的又有多少?

相較於永遠的虛無縹緲,我更相信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