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才過了兩個多禮拜,感覺過了好久。

讓自己忙一點,想學生的事、加課班的事、出去玩的事。

跟同事出去吃飯、聊天、玩樂,但是笑得開懷之後所面對的空寂卻更加巨大。

有時後不可避免地想起,眼神的溫度、手的溫度、擁抱的溫度,卻再也感覺不到。

敲著鍵盤,對著螢幕,我到底在跟誰說話呢?

是自己?是寂寞?還是那個更深層的自私?

深深地感覺到自己的矛盾,不斷湧現悲觀的想法,卻又不想讓自己變成悲劇女主角。

不想讓學生就這麼墮落下去,卻又惱怒地認為那也是你自找的。

甘願就一直成為影子,待在幕後,卻必須成為站在台上最孤獨的那個人。

今天心情為什麼那麼低落呢?

是因為想起了誰,是因為又來一個轉學生,是因為學生的母親突然過世,是因為和學生的衝突沒有解決,是因為學生白目又過份的言語,還是因為自己?

我怎麼會教出這麼白目的學生?要怎樣才會讓他們將心比心,懂得體貼別人?
要怎樣才會讓他們守秩序一點、安靜一點、多看點書,連最基本的常規都無法要求,真的是很失敗。有時真的氣到不想管,但又不想讓可愛的班長為難,老師無能,辛苦他了。

唉,連自己都覺得毫無頭緒,亂無章法,好混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