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MTV台看到名人校園介紹吳克群的母校──道明中學。

看他回到道明去拍攝,很多建築物都不一樣了。

舊博愛樓老早就拆了,新博愛樓還在;宏道、明德樓都不在了。我們國一、高一、高二、高三的記憶就這麼被拆掉了。

吳克群還坐在明德樓的遺跡上,說他以前就大概坐在那個位置。走在跑道上,說他從福利社走往教室時,聽見有女生在談論他剪頭髮的事。還在那跑到中間的籃球場投籃,上體育課的班級一定爽死了,最重要的是我對那個體育老師有印象耶!

是啊!那邊曾有個福利社,我記得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數位相機的地方,很厚一台,在那個手機還不普遍、仍盛行call機的年代。我也記得那裡有間資源回收室,二樓是桌球間。我們愛躲到那個樓梯去說悄悄話、愛坐在通往球場的拱門邊上。

吳克群還去拜訪了校長宋弘茂先生。結論是校長都不會老!也找了他當時的導師與美術老師;還找到已調到樹德的李興教官。不過吳克群說了一句話:他說他畢業六、七年了。先生,我也畢業六年了,你應該不止吧!

天啊!校長還是同一人,從我國二開始一直當校長到現在,太厲害了!雖然我對校長實在沒什麼印象,因為學生人數太多,校長總是在遙遠的台上看不清楚。充其量校長的作用就是讓我們快速通過校長室到另一邊的走廊,順道吹個冷氣。
李興教官瘦了不少啊!我記得我去樹德考試時也有看到他,有沒有跟他打招呼我已經忘了。會認識李興教官應該是因為何大呆的關係吧!不知道為什麼教官跟他很熟。

後來吳克群到道茂堂開了一個小小的演唱會,完成他高中時候的幻想。在他走到台下與學弟妹握手時,我還看到了洪國賓老師,現在好像是訓導主任吧!

道茂堂真是萬年不變,好懷念啊!以前總在裡面望彌撒、唱聖歌、聽演講、辦舞會、開學典禮、畢業典禮,從畢業之後就沒再進去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對自己身為道明人有一份優越感。難道是因為冬季制服比別人好看嗎?雖然是貴族學校,但我們也玩的很瘋,有一種特有的率性、自豪的氣質。而且畢業之後才發現,道明人無所不在,聊起天來也特別契合。不知道現在聖誕節是不是一樣熱鬧?不知道學弟妹們會不會也像我們一般重視聖歌比賽?不知道學生是不是還以冬季制服自豪?不知道畢業典禮扔捲筒衛生紙的傳統還有沒有流傳下去?

很輝煌的一段日子。是這樣吧?天之驕子們!

以後學生如果問:老師,你高中唸哪一間學校?
我就回答:跟吳克群同一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