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庭郁想著要幫花生米取什麼名字
不想太難寫、太難唸
自己當老師,就不要為難老師看到名字還要翻字典了
好記好寫就OK了

之前一直跳出來的名字是"千陽"
我:像太陽一樣光芒四射很好啊
庭郁:千陽?順手牽羊的牽羊嗎?還是要牽牛、牽豬?

............千陽被淘汰了............

我想要名字中有"旭"
庭郁覺得"逸"跟"雲"不錯

但是合起來就很糟
旭逸?蓄意!旭雲?好難唸
逸雲?是人云亦云嗎?

而且用"逸"的音,很容易就變成了數量詞
逸璋、逸銘.....

後來我覺得"律"或是"聿"也不錯
於是變成了"逸律"、"逸聿"
庭郁:是憂鬱症發作嗎?還抑鬱咧...

................淘汰................

我:想找個很少拿來當名字,但是很常見的字
庭郁:是"笨"嗎?有人用這個字嗎?
我:有啊!汪笨湖
庭郁:那"瘋"好了
結果前面馬上出現"瘋馬俱樂部"......@@

我:以前有個學長好像叫"考俊"

不然用"考"好了
大哥叫大考
小弟叫小考
中間那個就叫期中考吧......


取名字真累
要國語唸一遍,同音諧音想一遍
台語唸一遍
英文也要唸過
不然花生米以後會很可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