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六月時候寫的文章

-----------------------------------------------------------

這個禮拜回家,聽到媽媽說起她的一位好同學,我都稱他為阿姨,上星期檢查出癌症末期,已經擴散到全身了。而她一點異狀都沒有,只是覺得肩膀有時會比較緊,走路有時不穩,但總是不以為意,直到上星期檢查才知道這個噩耗,做化學治療的話還有一年壽命,若不做化療只剩下半年。


而阿姨的女兒,在她住院第三天才去看她,心不甘情不願的。她女兒非常優秀,我以前也曾羨慕她們家三人感情如此融洽。她女兒從北一女一路唸到醫學院,當了牙醫月入數十萬,卻性情丕變,天天跑夜店,整形,衣著愈穿愈暴露。雖然他們夫妻倆都有工作,但現在阿姨住院,想由女兒幫忙家裡出些醫藥費或是房貸,卻換來女兒冷言相對。


聽完真的好難過,阿姨夫婦倆真的算是郎才女貌,對女兒更是細心栽培,我還曾經跟她女兒一起去唱過歌,那時的她也是個甜姐兒,怎麼現在會變成這樣?而阿姨已徹底對他女兒死心,叔叔現在只想好好照顧阿姨,當作沒了這個女兒,不想再為他女兒煩心了。


半年到一年,能做什麼呢?阿姨說她想繼續工作。如果是我應該是把工作辭了到處玩樂去了吧!真的很慨嘆,辛苦了大半輩子,女兒也如此出色,怎知會變得如此局面?媽媽說,當她去看阿姨時,阿姨一滴淚都沒有掉,反倒是媽媽很想哭。甚至他們一群老同學說要陪阿姨出遊散心,阿姨也不願意,直說她想回去工作。


人生,真的無常。也許一輩子都在為別人努力,反而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也要對父母好一點,我聽完媽媽講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要他們定期去做身體檢查,有任何不適要馬上跟醫生反應,千萬不要忍、也不要等。好好照顧自己跟爸媽吧!健康才是人生一輩子的財富啊!


這篇,獻給林阿姨及她先生,希望他們能快樂!



-------------------------------------------------------------------------------

昨天打電話回家,爸爸說林阿姨走了。

時間,正好半年......

人,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也請關心身邊的人

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