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最近實在沒有寫峇里島遊記的fu
又被人家說很久沒有新文章
為了證明這個網誌還活著
決定拿大學現代小說的報告來「擋」一下囉

------------------------------以下是正文---------------------------------------------


 

看到杜黧澄走進教室,我立刻挨了過去,等她掛好書包,我已經一屁股坐在她前頭的位子上。

「欸,黧澄,你有沒有寫昨天的歷史考卷,借我抄好不好?」


「幹嘛?你忘啦?」



「哎呀!昨天不小心睡著了嘛!」其實是臭老媽硬要我幫她洗那堆油膩膩的鍋子。黧澄瞪了我一眼,從書包裡拿出考卷,我忽然發現她手上有個白色的東西隨她的手上下移動著。


「喔,新錶唷!」我抓住她的手細細地看。


「我媽昨天從香港回來,帶給我的。因為香港買錶很便宜,是新款的
BABY-G喔!」


我看著亮著藍光、還有動畫的錶面,心頭湧上了一絲絲的羨慕。黧澄忽然把手抽了回去,「快上課了,你快去抄吧!」

  

                             

 

    「同學,我們現在公佈上次月考的前三名,第一名,杜黧澄;第二名,吳筱芬;第三名,劉俊雄。另外,進步獎是張恩賜。大家給這些同學鼓鼓掌。」台下響起零零落落的些許掌聲,「好了,我們開始上課,打開課本第八十七頁。」


接下來老師說什麼,我都沒聽進去。哎,這次又輸給黧澄了,不就差那兩分嘛,如果數學的計算題老師多給兩三分,我就贏她了,真是的,這麼小氣。


下課後,黧澄走到我旁邊。


「筱芬,你今天放學後有沒有空呀?陪我去見一個人。」


「喔?誰呀?」這到勾起我的好奇心了,最近沒聽她提起關於誰的事。


「哎呀!你去了就知道了嘛!」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黧澄拉著我的手,急急地往校門口走。往麥當勞的路上,她才告訴我,她在網路上的聊天室認識了一個自然組的男生,很聊的來,所以今天約在麥當勞要見面。到了麥當勞的門口,黧澄停了下來,拉拉制服,撥了撥頭髮,轉頭問我。


「怎麼樣?還可以吧?」


「很漂亮啦!進去吧!」憑黧澄的姿色,隨便穿都可以襯托出她特殊的氣質。


「你們怎麼約的?」我問道。


「他說他會和他同學兩個人穿制服,點兩杯飲料,各插兩根吸管。啊!我看到他們了。」


我順著黧澄的眼光望去,一個是有著時髦髮型,瘦瘦高高的男生。另一個則戴著眼鏡,斯斯文文的。他們看到我們兩個走過去,高個子男生開口問道,


「你是黧澄嗎?我是威杰,李威杰。他是我同學,游志成,我們都叫他魷魚。」


「你好,我是杜黧澄,」黧澄展開了一個迷人的笑容。


「這是我的同學兼好友,吳筱芬。」我對他們兩個笑了笑,跟著黧澄一起坐下。


之後我們四個人聊的很開心,尤其是黧澄和威杰,好像認識很久似的,那時的氣氛真是好到讓我不想回到那個油膩的家。

 

                                

 

    我打開門,躡手躡腳地想要溜進房間,才走了兩步,媽那雷一樣的嗓門,就開始轟隆作響。


「你死到哪裡去啦?死丫頭,就知道花錢,你知不知道現在景氣不好,錢難賺呀!放學也不會回到家裡幫忙,每天都瘋到哪裡去了,自助餐客人多的時候也不會幫忙收一下錢,七晚八晚的才知道要回家,要不是我跟你爸辛苦賺錢,你可以唸那麼貴的私立學校啊?明天下課就回來幫忙,哪也不准去,聽到沒有啊,你!」


不等媽唸完,我已經用最快的速度衝進自己的房間,關上門之後還隱隱約約聽到媽還在唸個不停。對!我家就是賣自助餐的,我怕死了那些油煙味和油膩的環境,大概是這種心態作祟,我好像有潔癖似的,衣服都堅持自己洗,每天洗澡、洗衣服時都刷的特別用力,為的就是去掉身上的油煙味,以免被同學發現我家是開自助餐的。班上沒有人知道爸媽是賣自助餐的,就連黧澄我都沒告訴她,我害怕他們知道以後會瞧不起我,畢竟班上同學的來頭都不小,不是董事長的女兒,就是大地主的兒子。就拿黧澄來說吧,她爸是在大陸有工廠的大老闆,而她是獨生女,她爸寵她寵的跟什麼似的,要什麼就有什麼。所以我都跟他們說,我爸是大飯店的主廚,在北部工作,一個月才回來一次,我媽則是家庭主婦,每天只要待在家裡就好了。要是被他們發現我爸只是個賣自助餐的老頭子,不如讓我死了算了。


我洗過澡,把衣服泡在肥皂水中之後,坐在書桌前,腦中浮現黧澄手上的那支
BABY-G,真是好看吶!要是我也有一支就好了……。媽突然開門進來,拿了一杯牛奶放在我桌上,看了看我攤在桌上的書。


「唸書啊?不要太晚睡,明天記得要回來幫忙。媽先睡了。」


媽走出我房間,看著她的背影,很疲憊的樣子,爸媽唯一對我比較驕傲的地方就是我很會唸書了,這也是他們願意把我送進這間升學率高,學費卻很驚人的貴族學校的原因。我搖了搖頭,甩掉腦中的手錶,把心思放在書本上。


「好!下一次一定贏過黧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