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被一方日光吵醒,老祖宗在屋頂上留下一片天窗,果然是要告訴我:太陽曬屁股啦!早餐在民宿享用豐盛的中式早餐,隔壁桌還是外國朋友呢!澎湖魅力不同凡響啊!接著騎車到大菓葉玄武岩柱,就在路邊,感覺上沒有很特殊。於是我們決定沿著「岩之徑」去尋找所謂的「岩瀑」。那條小路竟然躲在餐廳的後面,要不是有地圖,根本就找不到吧!



        要到岩瀑,不是要穿過一堆岩石區,就是要從廢棄的九孔池爬過去。不過走到岩瀑下面,發現真的很值得,這才是壯觀的玄武岩啊!雖然海蟑螂很多(不過牠怕我比我怕牠還多),我們還是在那邊耗了很多的時間,真是個拍照的好地點啊,不管是當法老王(坐在玄武岩上)、拍人像(超適合,記得穿鮮豔點)、意識流(不過角度要橋對),還是趴在岩石上拍(最好帶個梯子去),都很好喔!




(庭郁拍攝)



(庭郁拍攝)  
 
        我們在岩瀑汗流浹背,又回到民宿沖個澡,在退房時,年輕的老闆看我們有些人都曬傷了,二話不說馬上去摘新鮮的蘆薈給我們擦,真的很nice耶!推薦一下「二崁」民宿喔!回到馬公市區的路上,先飆到鯨魚洞把最後一個章蓋完,再到花格換禮物,是第七張明信片──塔之徑,與一雙海灘鞋(之後好像是starbucks的咖啡杯,好想要啊!),又回到海洋格子民宿拿行李,感謝民宿姊姊願意讓我們寄放行李,這次在澎湖都遇到超熱心的好人呢!在搭船之前,先在市區品嚐很有名的肉圓殿殿肚子,就要踏上歸途了。

 

 -------------------------------------------------我是分隔線------------------------------------------------

尾聲

要去澎湖之前,同事問我:澎湖可以去那麼多天啊?

這次回來後我可以回答她:我想兩個禮拜也不夠吧!

其實只要用心發掘、用心經營,台灣其實很美。

而我呢,總是在嫌假期太短、時間不夠,好想去自我放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