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早餐前出去拍照,在這個被兩山夾擊的狹長小鎮。沿著唯一的街踽踽而行,或許為了一扇華美的窗牖或一面讓人有無限遐思的白牆而駐足。清晨少不了的是上學的孩子,我隱約聽到三個朝我們走來的孩子跟我們要錢,在幫他們拍完照後還是以巧克力甜甜他們的嘴,但心裡總覺得有一塊地方被玷汙了,在這個虔誠的聖地。細細品嘗八宿的早晨後,我們急走回飯店,在
3910公尺的高原,我竟然汗流浹背。

      

       我們在318國道上一路奔馳,一號車卻突然停了下來,原來有個騎單車的外國人扭傷了腳,沒有辦法再騎車了,同伴先往前騎了,而他離約定地點還很遠,且他之前遇到的兩台車都跟他要錢才肯載他,聽到如此,大家馬上決定要幫他的忙,師傅跟男生們先幫他把腳踏車分解,拿出竟然有人帶來的童軍繩固定在車子後面,再將他的行李分裝到各車,也有人提供了扭傷的藥膏,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去擠一號車,讓老外坐二號車前往318國道3880公里處。



        中途遇到一個美麗的湖泊停下來休息,除了雪山與湖泊之外,外國人也成為景點之一,大家圍著他問東問西,輪流跟他拍照,留下mail寄照片。原來他是瑞士人,從曼谷出發已經騎了五個月了,(……),準備到拉薩搭飛機回去,沒想到在這兒扭傷了腳,聽說他的相機很讚,照片會自動隨著機身翻轉,也聽說他的女朋友超美的,但是我都沒看到啦!

       

        原來3880公里處也是我們的目的地──然烏湖,就跟外國人分道揚鑣了,還好他是遇到我們跟師傅,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呢?剛抵達然烏湖時天氣並不好,雖然湖面有倒影顏色卻不好看。坐不住的我們又往街上走去,先對然烏鎮的牌子大肆調戲了一番,又目瞪口呆地看著路旁山坡上「吃紙箱與垃圾」的羊群,雖然然烏鎮只是有著一條街的小地方,但我卻怎麼也無法跨過來到美麗的白塔前,只能眼巴巴地從遠方遙望。

       

  

        吃過飯後,雲稍微散開了一些,就在我們準備離開,轉個彎,老天又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然烏湖掀開瘖鬱的薄紗,讓藍天白雲青山到映在她身上,湖光山色就這麼在我們面前展開,盼了好久的景色。之後直奔波密,一路都是狀況不錯的柏油路,中途停下來休息時得到一個教訓,「野放」時一定要找對野放點與遮蔽物,不然就會跟我們團員一樣,把白嫩嫩的屁股賣給我跟阿杏囉!

   



        抵達波密大約下午四點,太陽正大的時候,我們下榻的「雪域樓」是幾天來最好的飯店,古色古香的外貌與可以憑欄遠望的走道,雖然浴室的門還是關不起來。(我們廁所的門已經是第三天關不起來了。)進入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累積多日的衣服全洗了,美輪美奐的走廊很快掛滿了衣服、牛仔褲與襪子,原本很有氣氛的窗櫺也成了最佳曬衣架,處理完民生問題後,我們往波密的街上走去。


        
        在賣經幡的商店停留了很久,一條經幡五元真是很划算,因為之後沒有再看到那麼長的經幡只賣五元的。我們一人各買了三條,分別代表健康、幸福跟平安,打算在接下來的旅程中找地方掛上我們的祈禱。我們在波密的街上閒晃著,跟商店裡、比YA比的很賣力的小孩照相,在河邊吃好吃的烤牛肉串,信步走往吊橋,繫在橋上隨風飄揚的經幡、遠方若隱若現的雪山、腳下滾滾的江水,我們在車來人往的吊橋上消磨了許多時間。晚上吃過飯後更是我們難得悠閒的時光,敷臉、聊天、討論行程,讚嘆著探頭出去就可以仰望滿天的星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