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就是瘋狂購物。先到百貨公司停車,在樓下超市吃早餐,攤位前擺著一盒盒熱食,我拿了一個炒粿條,賴媽媽則去買了涼拌青木瓜、炸豬排及炸魚丸。粿條很薄,淋上些醬油後更好吃,炸豬排也不錯,本來也是要配糯米飯一起吃的,但我實在不想再吃糯米了。

       
(涼拌青木瓜絲)                    (炒粿條+泰式紅茶)        (糯米飯、炸豬排、炸魚丸)

吃過早餐後,開始買個不停,賴媽媽先袋我們去看著名的「泰絲」,質感真的不錯,後來試穿衣見小洋裝,雖然不是泰絲的,但正好讓我畢業典禮穿啦!之後是重頭戲──曼谷包,我只能說,真的很便宜啊!小零錢包不到一百,其他大約一百多,好一點的兩三百,我就挑的很開心了。之後賴媽媽帶我們去一個地下室,有點像市場或是新堀江的格局,是一間一間的小店,東西便宜而且可以殺價。

 

之後我們就在百貨公司間穿梭,曼谷的百貨公司很有設計感,不論是大廳還是手扶梯,從裝飾、空間到隔局,都讓人覺得很舒適。且百貨與百貨之間有一座很長的空中走廊連接,不用擔心曬太陽或淋雨,也不必閃躲車輛,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我們的午餐還是在百貨公司吃火鍋,有點類似台灣的涮涮鍋,湯頭還滿好喝的,整點的時候店員還會跳舞娛樂顧客呢!

 

第四天就是我們就要回台灣了,早上又去了一間百貨公司的超市買賴媽媽說很好吃的醬料,然後帶我們去吃道地的泰國菜,我先被綠咖哩辣到講不出話,而酸辣湯真的超酸的,但是炸魚肚、魚鬆跟月亮蝦餅很好吃。酒足飯飽之後,就要告別賴媽媽及賴爸爸,踏上歸途,同樣經過香港,回到炎熱的台灣。

 
  
 

後記

泰國有些東西真的比台灣便宜多了,我們曾經在7-11買一罐水7塊泰銖,可口可樂鋁罐裝也只要13泰銖,罐裝好像1718泰銖。可能他們人力比較便宜吧!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大約12月去是最舒服的季節,如果有空還會想去看看,除了購物,也想再好好地參觀一次大皇宮,若能加入泰北的行程就更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