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午三點多的飛機,港龍航空從小港出發,到香港轉機到曼谷。香港機場大到我每次都在裡面迷路,明明就看到吃的在二樓,但就是找不到樓梯上去。在吃過又貴又甜死人的冰淇淋,逛完免稅店,要到登機門去竟然還有類似捷運的交通工具讓你快速地抵達閘門,果然不是小港機場可以比擬的。

                  
(小港→香港的機上)       (香港機場捷運)


從香港飛到曼谷正值傍晚,從小小的窗子望出去的天空異常地迷幻,以白雲為外層,中間是一層藍天慢慢漸層到橘色的晚霞,而我們就在兩層雲之間飛行,直到光線完全隱沒,我們抵達華燈熠熠的曼谷。

 




曼谷的新機場令人讚嘆,但海關卻讓人快發瘋,難道是有傳出要政變的消息嗎?為何排海關的隊伍前進地如此緩慢,真不曉得在檢查什麼?好不容易過了海關、拉了行李出機場,撲面而來迎接我們的是一股再熟悉不過的熱風。坐上賴大哥的車,還在讚賞曼谷機場、道路、建築的先進,但轉個彎就發現,因為修路的緣故而交通大亂,明明是順向要上路橋,卻得迴轉再迴轉,開過積水的工地才行,路旁也因為施工而積水,這是要我提早體驗川藏線的路況嗎?

到達賴媽媽家,聊了一下,泰國又比台灣快一個小時,結果
12點多(台灣已經1點了)才去盥洗準備休息,呼,明明只是坐飛機也這麼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