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的書,商周出版社《時空旅人之妻》‧Audrey Niffenegger‧2006

透過穿越時空的旅程,他與她在不同的時間交錯糾纏,分不清是他期許她一個未來的藍圖,還是她將他塑造成她曾經相處過年長的他的樣子?

從六歲到三十六歲,她就生活在等待他來臨的期待之中,好不容易見面的第一件事,是問:你從什麼時候來的?預先知道他的將來是什麼樣子,卻又往往生活在他隨時會消失的恐懼中,對他堅定而溫柔的信任與愛,讓他們的人生如此離奇卻又動人心弦,度過層層難關,編織屬於他們的故事。

從孩提到老死,他都無法脫離時空錯置失調症,甚至造成他的傷殘及死亡,但卻讓遇上他一生的摯愛。當他不斷重複目擊令他痛苦的場面時,當他落入其他時空孤單無助時,當他面對人生中的重要時刻時,是他對她的愛讓他有勇氣繼續下去,是他在這錯亂的時空之中,唯一拯救他的浮木。

當他透過時空旅行與他未來的女兒見面;當他透過時空旅行與八十二歲的她見面,那無盡的感動盪漾在我心中,像是石子落入水中激起陣陣漣漪、像是悠揚的鐘聲不絕於耳,連綿不盡......

--------------------------------------------------------------------------------------------------


是什麼樣的情感,可以讓一個人從六歲等待另一個人到八十二歲?

看完《時空旅人之妻》讓我想起從前看過的一本漫畫《Magic》‧清水玲子
敘述女主角受到星球奇異的影響而返老還童,但不論是成熟的女人、青澀的花樣年華,還是稚嫩的小女孩,就算她將他們的過往通通忘掉、就算最後男主角成為她的養父,她仍對他有著特殊的情感,連找的小男朋友都是因為感覺很像他。

我雖然不相信永恆,也許還是期待著細水長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