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雪嶽山→首爾

一早坐在有海景的餐廳吃西式早餐,期待朝陽露臉,無奈厚重的烏雲打碎美夢。吃完飯後,去泡飯店有名的海水溫泉,在韓國泡湯是泡「裸湯」,對韓國人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但對台灣人來說可害羞的呢!女生連我在內才五個人,其中還有兩個是小孩子。其實只有剛開始脫衣服時比較不好意思,後來洗淨身體,泡在溫泉裡時也適應多了,也不會刻意去看別人,還有韓國婦人就直接躺在溫泉邊,一點也不覺得害臊。雖然如此,但也沒泡很久,因為實在太熱了,再泡下去應該會昏倒吧!不過是個很新鮮的體驗啦!


離開海水溫泉旅館,我們往雪嶽山前進。一路上陰雨綿綿,到達時仍舊下著雨,我們姊妹倆共撐一把小雨傘,結果我的球鞋還沒到達搭纜車的地方就溼了,襪子一溼就更覺得寒冷。我們搭乘纜車上到雪嶽山上頭,導遊突然高聲說道:下雪了!引來全團人員的歡呼,我們真是太幸運了,當時導遊說韓國已經兩個禮拜沒下雪了,本來以為不會下了呢!


大家迫不及待等纜車的門打開,全都跑到戶外,享受雪花落在頭上、身上、手上的感覺,導遊好不容易控制大家的情緒,指引我們往上爬後,我們轉身投入這片銀白世界。




我不是沒摸過雪,在瑞士、前一天滑雪時也摸過,但那都偏向冰而不是雪。與細細落下的雪片邂逅是第一次。我貪婪地吸取這片雪白的美景:天上落下的雪花,樹枝、針葉上的積雪,向前綿延而去的純白步道,還有那鋪滿白雪的坡地。大家都小心翼翼地走著,有些地方很滑而必須以欄杆輔助才爬的上去,我穿球鞋已經很難走了,後來下山時竟然看到有人穿高跟鞋往上爬,內心頓時產生敬佩之心。我們爬到一片陡坡之下,往上的路已經被雪覆蓋,雖然有看到遊客從上面走下來,但我還是沒有勇氣爬上去,害怕到時候真的要用屁股當滑雪板才下的來。


     

於是我們就在坡地邊玩雪、拍照、做迷你雪人,再慢慢地往回走。在回程的路上,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樹和向前綿延的路,尤其是肩負白雪的樹更是美麗。我們下山的速度異常緩慢,我順手抓了一把雪在手中,軟綿綿的細雪,跟前一天滑雪的「冰」完全不一樣。依依不捨地離開這片雪白的世界,導遊要我們先在暖爐邊將身上的雪弄掉,再搭纜車下山。下山後在攤販買了烤雞肉串,一串
1500韓幣,相當於50台幣,很貴但是還滿好吃的,又喝了免費販賣機的柚子茶,全身才又暖了起來。



午餐吃了魷魚、豬肉火鍋,還是把所有的東西加進火鍋裡面煮,已經沒辦法分辨好不好吃了。接著拉車回首爾,沒想到一路塞了四個小時,周圍的景色從零星的積雪回到遍地黃土。首爾真是人多、車多,導遊決定先待我們去看韓國知名的「亂打秀」,再去賭場及地下商城。

亂打秀由五名表演者組成,以鍋碗瓢盆菜刀鍋鏟掃把水桶等器具,打擊出充滿爆發力的節奏,視覺、聽覺都受到強烈的震撼,而且他們還會與觀眾互動,讓觀眾更貼近舞台。其中有一段由大廚與觀眾們玩遊戲,雖然語言不通,但透過他的肢體動作就可以了解他要我們做什麼,過程非常有趣,我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全長一個半小時,全無冷場,加上一個強而有力、彷彿身體、精神都已被他們的打擊聲吸走的結尾,散場時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一付意猶未盡的樣子,果然是看過的人都說:「讚!」


 
用完餐後我們到賭場及地下商城,在賭場時因為是新年,所以每個人拿到個吊飾當小禮物,結果當大家往電扶梯上走時,只有我跟我姐被攔下來要看我們的護照,後來問了我們歲數才放行,我們有看起來年紀那麼小嗎?賭場裡不外乎是拉霸、吃餃子老虎、比大小等,我只有在拉霸小玩1000韓幣,當然是輸掉了,所以就跑到隔壁的地下商城逛逛。但我們到的時間太晚,許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了,最後只好去7-11買哈密瓜冰棒,邊走邊啃回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