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 首爾→南怡島→滑雪→雪嶽山

一早用完餐,我們搭渡輪往首爾市郊的南怡島出發。南怡島就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地,但是拍片時是白雪皚皚,我們到達時則是黃土一片。




不知道是否為清晨,空氣冷的刺骨,路邊還殘留了一些薄冰,我們沿著種植著高大樹木的道路前進。因為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地,島上還為男女主角設立了銅像,本來只有立人形立牌,但被遊客合影拍爛了,於是立了絕對拍不爛銅像。 



島上景色撇開銅像不談,其實還挺漂亮的:充滿古味的矮房、懸掛葫蘆的裝飾、用茅草搭蓋起泡菜的家、可愛的石雕,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條有個樹木陪伴的筆直大道。

       (兩張翻拍)

離開南怡島,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展開今日的重頭戲──滑雪。首先先去租行頭:雪衣、雪褲、雪鏡等。剛穿上雪褲真是覺得有夠醜的,而且領隊要我們身上剩下一件衣服就好,因為滑雪會流汗,於是我們變成下半身臃腫的胖子。 

抵達滑雪場,先在餐廳解決午餐,第一次吃到炸醬麵,醬還滿好吃的,但卻搭配脫水蔬菜與脫水肉,好像只有兩塊不是脫水肉的肉片,有些失望。用完餐,我們去領雪鞋、雪橇及雪杖。雪鞋必須很合腳,當扣環扣上時,雪鞋緊緊綑住我的腳,雙腳像是加了鉛塊一般沉重。我們就這樣拖著沉重的雙腳、扛著裝備爬上初級滑雪道。 

  


初級滑雪道看起來一點也不陡,卻讓每個人爬得氣喘虛虛。好不容易到達上方,導遊開始滑雪教學,教導我們雪仗拿法、如何穿脫雪橇、如何跌倒、如何自己站起來。基本動作會了之後,就開始了滑雪初體驗。剛開始大家都摔慘了,但漸漸有人抓到訣竅,小孩子尤其滑得好。我雖然老是不到滑雪道的一半就摔倒了,但是憑著「我就不信我不會」的精神努力嘗試,終於在臨走前的最後一次,克服了害怕撞到人的心理障礙,成功滑到終點。

      


脫下雪鞋的那一刻,雙腳獲得腳放,輕盈地彷彿自己有輕功一般。全團的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春川,晚餐是春川有的的炒雞排,將雞肉、馬鈴薯、年糕、高麗菜放在一起炒,雞肉熟後也是用生菜包著吃,吃到一半時老闆會來將鍋巴弄掉,然後加入白飯再炒一炒,雞肉很嫩很好吃,但是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都要把所有的食物加在一起煮呢?



在春川明洞我們買了超大的草莓跟梨子,開心地帶回飯店享用。抵達飯店前,先到便利商店補貨,買了聽說非吃不可的哈密瓜冰棒及領隊推薦的蘆薈汁,哈密瓜冰棒果然名不虛傳,香甜又濃厚的滋味,吃完會齒頰留香;蘆薈汁乍聽之下是個很怪的飲料,但喝起來有點像葡萄汁,其實還滿好喝的。而在雪嶽山的飯店,我們姊妹倆差點被大草莓撐死,只好將一半臉大的梨子留到後面幾天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