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高雄休息一天,就回到學校,白天站在台上上課,晚上整理著新疆的照片,回憶新疆的一切,感覺我的人似乎被分離了,身體回來了,但心神都還留在新疆。腦海中殘留著新疆的美景,口中回味著羊肉的鮮嫩,不自覺還會哼起小李大爺教我們的那首「吉爾拉」。甚至到美麗的南投,視線所及的風景都不如新疆的美麗,看山,不再是山;見水,不再是水。目光所見皆會聯想到新疆的景物。此次旅程,豐富了視野,卻也養叼了我的感官。

        
        新疆的食物最令我懷念的,還是羊肉串了。尤其是一號冰川上的羊肉串,不知道是因為現宰,還是因為冷了、餓了,那羊肉串撒上孜然粉,嚐起來特別鮮嫩。其次是俄羅斯奶奶的水果酒,清爽順口,沒有嗆人的灼喉,讓人會想一杯接著一杯。其他像是烤包子、拌麵、巴哈里蛋糕、手抓飯……,還有一晚的乾扁四季豆,真是人間美味。但是馕與酸奶我就沒辦法接受了,而新疆食物以「辣」出名,偏偏我又不吃辣,結果回來量體重,下降了兩公斤,早知如此,我就多待個十天半個月,就可以瘦回理想體重啦!

        
        此行也發生不少趣事,像是怡琴與海關的防蚊液心理戰;大陸的電影名稱直譯法;王母傳唱變成王母烤鴨;庭郁與阿杏的「我餵你」事件;大家在車上睡死了,搞得大楊開車開到睡著;庭郁的馬跑回家不肯走;野放時技術太差被其他人恥笑;早餐吃到膩,還得煮泡麵解讒;恐怖的摸摸茶KTV。現在想來,嘴邊仍就會帶上一抹笑意,回味無窮啊!

        
        從七月回來到現在一個半月,仍沉浸在新疆的記憶中無法跳脫,兩萬多字的遊記還是遺漏了許多。新疆行不僅見識到新疆的美麗,也見識到大陸尚未完備的旅遊制度,但若是制度完備之後,是不是特有的美景與民情也將消逝?又一個文明與原始衝擊的難題。此次也認識了一群特別的好夥伴,總是在談笑之間吸取了許多經驗,也體認了有趣的旅行亦需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同行,更能增添旅行的樂趣。就像淑津說的: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也許內心深處渴望流浪的因子,漸漸甦醒,想要踏上旅程,下一站會是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