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起床,心情很複雜:要回台灣了,很開心;但要離開新疆,又有些失落。拖著滿是葡萄乾的行李箱,背起行囊,我們出發前往烏魯木齊的機場。辦理好登機手續,入關之前,特別去跟小李大爺道別,雖然旅程中發生了一些事情,弄得大家不是很愉快,但在最後一天烏魯木齊自由行時,也看到小李大爺開懷的表情,想到在車上小李教我們唱新疆民謠,又要我們唱歌給他跟大楊聽,我們卻老是忘記歌詞,不買他的帳;還有講述著各地的傳說故事,用對講機要其他車的人回答問題……,好多好多的回憶,其實是很感謝小李大爺帶著我們玩,如果有緣會再見面的。當然也要跟淑津、阿杏、Monica道別,他們可是要再多待一個星期的呢!

        搭835分的南方航空,飛離了這塊美麗的土地,在長沙短暫停留,下午兩點多抵達深圳機場。本來是要搭船到香港,但在估算之後決定分搭兩台休旅車,這樣通過海關時,只要司機幫我們去辦理即可,不需要像之前拖著行李通關。由於飛往高雄的班機較早,於是我們返回高雄的幾個人就先上車,我們的司機是位很年輕的港仔,車子整理的非常乾淨,不過我們在車上一直擔心趕不上飛機,且通關時有些塞車。通關時也很有趣,港仔先操著濃厚的廣東腔跟我們拿護照及台胞證,然後他下車去辦理手續,再讓海關隔著車窗對照一下護照,接著量一下體溫,出境、入境,就到香港了。幸好抵達機場的時間還早,我們等到另一台車的人也到了,還有時間先去吃些東西。我們找到速食店,大家把港幣的零錢湊一湊,點了幾個套餐填飽肚子。

        分離的時刻終究會來臨,幾個返回高雄的人要先入關,跟返回台北的團員道別,我們進入海關。看著身邊的團員愈變愈少,心中有著濃濃地不捨,畢竟一起旅行了半個月,也建立起玩樂情感了。我們抵達班機的登機口,突然發現因為台灣有颱風的緣故,班機就延遲到855起飛,於是我們就在附近逛逛,逛回來發現已經延到930起飛了。更有趣的是,我們在登機口又與要去台北的人遇上了,又不是在十八相送。最後順利搭上飛機,回到高雄小港機場已是晚上11點,悶熱的天氣、熱鬧的街景,很熟悉又突然覺得陌生,我,真的已經回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