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早餐後,我們來到霍爾果斯口岸。印象最深的是霍城的計程車,都是三輪的,而且還會在車身上打廣告。我們才到達口岸,馬上就有人拿了大概有三公分厚的鈔票來問我們要不要換錢,真不虧是貿易的場所。但是在此處是我覺得門票花的最不值得的地方,我們買了門票,走了一小段路到達一個石碑,石碑上的字(圖?)已經模糊不清,四周又是雜草叢生,實在是無一可看。再往裡頭走,來到有衛兵看守的地方,同樣是一堆人搶著跟界碑拍照,旁邊是大貨車來來往往,甚至有一輛公車上擠了滿滿的人,準備進出中國與哈薩克,可見來往著實頻繁。離開邊界我們來到口岸外頭攤販的聚集地,小李大爺告誡我們在此處買東西要看清楚,雖然有真貨,但假貨也不少,而且一定要殺價的。我就懷著戒慎恐懼的心理一攤攤去探訪,這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俄羅斯娃娃、俄羅斯手工藝品、毛皮、薰衣草、鏡子、小刀、郵票、紀念幣、懷表……等,但從俄羅斯娃娃就可看出手工粗糙,不若以前看過的俄羅斯娃娃那樣精緻。因此在這裡並沒有買紀念品,不過看到一個貌似外國人的帥哥是此處最大的收穫,但是來不及用相機拍下他帥氣的臉龐讓我懊惱了很久。

    離開霍爾果斯口岸後,小李大爺帶我們去摘新疆特產的蟠桃,沒錯,就是王母娘娘(又出現了)宴客的蟠桃,就是傳說中吃了可以長生不老的蟠桃,就是齊天大聖大鬧盛會的蟠桃。不過路還真是不好走,大楊小心翼翼地開在坑坑疤疤的泥土路上,好不容易到了果園,我們一頭鑽進結實累累的園子,不是我不浪漫,而是蟠桃長得真的很像屁股,不過對我們沒見過蟠桃的人還是很稀奇的。往果園裡走,有工人在把蟠桃分類,地上就有一座蟠桃山,我們開心地蹲在一邊揀蟠桃來吃,吃蟠桃可剝皮也可不剝,口感有些較脆有些較軟,但都一樣很甜,個人偏好放久一點再吃的軟蟠桃。在我們吃的正開心時,有三位女工說要帶我們去現摘蟠桃,我們在果樹間鑽來鑽去,採了好幾籃滿滿的蟠桃,不過三位女工很愛拍照,她們一邊摘一邊要我們幫她拍,拿給她們看照片她們就笑的非常開心,真的很可愛。

    我們帶著一箱蟠桃離開果園,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惠遠古城鐘鼓樓。惠遠古城是由清朝乾隆皇帝下令修建,之後便成為新疆軍政中心。我們參觀的是有四層建築的鐘鼓樓,進去也要門票,但是有專人講解惠遠古城的歷史,我從頭到尾只聽到了乾隆皇跟林則徐,在快睡著之前趕快到處看看。沿著石階,我把腳放在前人踩踏的凹痕往上爬,二樓有個平台及古色古香的窗框,往三樓的木板階梯是又窄又陡,我只敢等前一人上樓後再爬上去,三樓的視野開闊不少,鐘鼓樓四面正好面對四條筆直的大路,通往四座城門,但至今只看到東城門獨撐大局。

    告別古色古香的鐘鼓樓,我們一路往今日的落腳處──昭蘇前進。途中經過一大片黃色的花海,無奈距離太遠,只能遠遠地觀賞,但光是花田傍著翠綠的丘陵,氈房、牛羊在一旁點綴,就夠令我們讚嘆。抵達昭蘇,時間尚早,我們吃過晚餐後去昭蘇街上蹓躂,昭蘇的主要幹道只有一條,聽說有一條美食街但我們遍尋不著,我們走過一個小廣場,經過桑拿、路邊攤、郵局,還有本來想進去但是感覺很恐怖的網咖,最後還是鑽進最常去的超市,在回飯店的路上,我們還遇到新娘子穿著大紅的蓬蓬裙禮服畫著大濃妝,從照相館跑出來穿越馬路到對街的餐館,那件禮服應該是我媽媽那個年代在穿的吧!真是有趣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