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與那位女導遊辦完手續,出發前往白哈巴村,因為導遊的耳提面命,在過檢查哨時不要講話,如果他有問問題,要說我們是福建來的,車上氣氛頓時緊張起來,經過檢查哨時還裝睡,幸好因為實在是太早了,連檢查人員都是被導遊挖起來的,所以也沒問什麼就放行了。真是好險,當老師最不敢做壞事了,很心虛呢!進去之後經過一段蜿蜒的路,再到另一個檢查哨讓他看一看後,就前往中國的界碑,隔著鐵絲網與河川就是哈薩克斯坦,因為是一大清早,遠方樹林中還有霧氣聚集、飄散,天氣很冷,四周除了我們沒有別人,一片說不出的靜謐。之後我們轉往白哈巴村落內,趁尚無人煙時趕緊跟白哈巴村的石碑照相(據說有人時要收錢的),從山坡上遠眺白哈巴村,炊煙裊裊上騰,村人們趕著牛群從我們身邊經過,馬兒在晨曦撒落的綠地上吃草,好安祥的氛圍。我們隨意在村中走走、看看,追著小狗、牛馬的身影,捕捉早起村人的一舉一動,原本要去拜訪白哈巴村的村長,但不巧他去林場巡視了。在導遊的催促下,我們開始往回走,途中經過號稱新疆最大的白樺林,旁邊正好有一個改良式氈房與傳統氈房,但也只停留幾分鐘讓我們拍照,總覺得有些意猶未盡啊!

        離開白哈巴村,我們直接去轉搭觀魚亭的區間車,同樣在喀納斯園區內卻要再買一次區間車票,真是沒道理。我們沿著彎彎曲曲的道路往上開,到中繼站後要再爬上1200個階梯才能到達觀魚亭,這時候才發現來喀納斯的觀光客真多,窄窄的木造樓梯上擠滿了要登上觀魚亭的人,我們一邊爬一邊拍照,爬一百個階梯休息一次,天氣不甚佳,遠處有陽光露臉,背後卻是一片烏雲,風雖大卻不減我們的遊興,喀納斯湖與村落隨著高度的增加愈來愈清晰,也可清楚地望見喀納斯湖的三大灣,在我們邊玩邊走的情況下,爬上觀魚亭竟花了快兩小時。小小的觀魚亭上擠滿了人,大家為了拍照還得眼明手腳快地卡位,終於輪到我們拍照,拍完之後,天空也開始飄雨了。

        從觀魚亭下來,就要離開待了兩天的喀納斯,還是搭乘區間車出去,途經三個灣應我們的要求停留了幾分鐘,我首先就奔向聖泉,去履行飲完聖泉後,手上的水是不能甩掉的,結果竟然忘了許願,扼腕啊!離開喀納斯時,天空依舊飄著雨,一個美麗神秘的變色湖,在觀光業入侵後如何維持原本的面貌?如何兼顧經濟與自然都是當地政府該好好思考的課題,也許我還沒有見到喀納斯最美的模樣,留些遺憾,期待下一次在秋天時再度探訪喀納斯!

        離開了喀納斯,重回大楊的懷抱,不見三天還真有點想念大楊跟他的車呢!從喀納斯回到布爾津,中途先到五彩灘,很特殊的雅丹地貌,岩石由很多不同的顏色組成,有著各種不同的形狀,我們頂著大太陽及強風在岩石間的步道走著,本來想要走過吊橋道對岸的村莊繞繞,沒想到吊橋被隔在圍牆外,必須離開五彩灘才能過去,只好作罷。我們回到涼亭吃著新疆著名的瓜,甜而不膩,可以連吃好多片。吃完瓜後,因為距離夕陽還有四、五個小時,於是有些人留下來等夕陽,其他人則先回到布爾津的飯店。

        在吃晚餐前,我們幾個人去了布爾津的街道逛逛,也為了買建宗的生日蛋糕,我們吃著人民幣一、兩元的冰棒穿過市場,找到服務員推薦的蛋糕店,順道吃了炸雞──許久未嚐的美味啊!晚上提著蛋糕,我們再度造訪河堤夜市,建宗身為壽星卻成為大家灌酒的對象,這時我事先從飛機上拿的嘔吐袋就派上用場了(嘔吐袋非常好用,請記得一定要拿),大家整晚喝得盡興,走路回飯店時都有些飄飄然。喝過酒後洗澡時,彷彿全身的毛孔都舒張開來透氣,真是舒服極了!洗完澡後還有郁涵買回來的瓜可吃,甜而清涼,果真有醍醐灌頂的感受。
           夜市有感:出來玩時不要遇到生日,不然下場會很悽慘;搭飛機記得拿嘔吐袋,一袋萬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