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約十點左右,我們到馬場準備出發去黑湖。每個人搭配一個馬伕(男生沒有,一匹馬乘坐兩個男生太重了),我騎的那匹馬似乎一直很想跑,剛開始有點害怕,尤其是下坡的時候會整個人向前傾,但久了之後也就習慣了。馬伕坐在後面,感覺比禾木鄉的老實多了,好像會刻意不去觸碰到我的身體,疆繩也會讓我拉著。沿途風景超乎我想像的美:林間的小溪潺潺流過,陽光從葉隙間撒下,光影錯落。出了林子豁然開朗,一片廣闊的草原開滿的白花,不遠處的山尖矗立嶔崎的峻岩,以藍天為底,我們騎馬漫遊在天地之間,醉心於美景之中。騎到一片林子時,我的馬伕突然摘了好幾朵花給我,讓我受寵若驚又有點不知所措,除了道謝也不知道能說什麼,而且馬上(還真的是「馬上」)發現,我拿著花那我的手要怎麼抓住馬鞍啊?而且竟然還有另一個馬伕問我要不要留在喀那斯?開玩笑,我當然要回台灣啊!還真是一整個很尷尬啊……。

        騎了將近三小時,途中不斷與駱駝、牛群、羊群相遇,中間停下來時,也有到哈薩克人的氈房內稍作休息,可惜我不敢喝馬奶子,聽說很酸、有種特別的味道。終於抵達黑湖,天空卻飄來一大片烏雲,氣溫陡降,我們只能遙望著黑湖,趕緊拍些照片,斗大的雨滴就落下來了,馬伕們都一路狂奔下來,雨打在臉上,陣陣寒意襲來,只能緊抓著馬鞍,深怕被甩出去,好不容易雨勢小了一些,馬夫也就放慢腳步了。但回程沒有剛開始那麼愉快了,也許是累了(騎了快五小時),也許是落單有點小擔心,馬兒有時慢走、有時小跑步也不甚舒適,後來有要求馬伕讓馬快跑,果然比小跑步舒適多了。回到平地後,大家都掛彩了,屁股很痛,腿跟腰都很酸,我則是抓馬鞍抓太緊導致手破皮了,大家就開玩笑說:真是「新疆歸來不騎馬啊!」

        在騎了五小時的馬之後,我們很慶幸前一天沒有從禾木鄉騎到喀納斯(路程九小時),不然等到了喀納斯,大家應該都累癱了,什麼都不用玩囉!

        騎馬回來的第一件事,是回房間洗澡、洗衣服。本來在晚飯前想再到三個灣去走走,沒想到老天爺不賞臉,下了場大雨,雨停之後也等不到區間車,喀納斯的區間車完全是看心情啊!高興停就停,不高興就不載。結果我們還搭錯車,但也因此遇到一位女導遊,說可以在第二天帶我們到白哈巴村,雖然有些遲疑,但還是想去看看,因此就答應與他連絡,請他帶我們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